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嗅觉减退或因鼻炎产生 引发鼻炎的原因有哪些

2017-01-19 02:32:00      家庭医生在线

然鼻炎的发生频率很高,几乎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得过鼻炎,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对鼻炎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了解,有时候会做出错误的判断,比如有的鼻炎会造成患者无法入眠的现象,有些人不会认为是鼻炎的原因。

鼻炎会造成哪些症状

1、鼻塞头痛、嗅觉减退。有一些鼻炎类型可引起鼻塞和头痛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是鼻窦炎等类型。由于窦口粘膜发生水肿情况,导致鼻腔分泌物引流受阻,诱发鼻塞。加上窦腔内负压过度,就会引起头痛。鼻炎会造成鼻粘膜充血水肿,或者是鼻腔受细菌感染。这两种情况的发生都会影响到嗅神经,使得嗅觉灵敏度下降。由于鼻炎容易出现鼻塞,导致患者因呼吸受阻而影响到睡眠,进而陷入失眠、精神不振的困境中。

2、多涕、流鼻血。鼻炎还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流鼻涕现象,一般较为常见。鼻炎患者的鼻涕多呈粘液性。小儿因不会擤鼻涕而使鼻前庭及上唇长期受到鼻涕刺激,造成局部的皮肤发生变红,湿疹或毛囊炎。若鼻涕向后流进患者的咽部,会导致咽喉不适、多痰等症状。鼻炎患者会出现鼻子瘙痒情况,导致患者不自觉对鼻子进行揉捏,造成鼻粘膜受损出现。

引发鼻炎的常见的原因

1、感冒久治不愈多数的鼻窦炎患者发病都起源于久治不愈的感冒,这主要是因为感冒引起鼻部发痒、打喷嚏、流鼻涕,进而导致鼻窦炎。我们在患上感冒时会感觉全身无力、疲劳,是因为抵抗力下降,这样病毒更易侵染。

2、鼻腔疾病鼻腔疾病戳了鼻窦炎还有很多种,比如说鼻甲肥大、鼻息肉,鼻中隔偏曲、及变态反应性鼻炎也是一些鼻部常见病,如果这些鼻腔疾病不能够治愈很有可能会引发鼻窦炎。

3、外伤所致由于外界的一些因素也会导致鼻窦炎的发病,比如说不当的跳水姿势,头部先扎进水中,造成呛水或是鼻窦骨受伤;潜水时,污水进入鼻窦内;不当的水中运动对鼻部的冲击也可引起鼻窦炎。

4、临近病灶很多时候与鼻腔临近的部位发生感染,也会引起鼻腔的感染。比如说扁桃体发炎,拔牙时,伤及龋齿残根以致其进入上颌窦内,或者直接损伤了上颌窦壁致使其发病;这些临近部位的发病及感染都有可能导致鼻窦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病因 鼻炎症状 鼻炎

详解急性鼻炎的诱发原因

急性鼻炎在每个季节都有发病的疾病,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是一种在鼻腔粘膜充血肿胀炎性病变的一种疾病,有些急性鼻炎由于多长发作可转为慢性复发……详细>>

导致慢性鼻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慢性鼻炎一般都是由于鼻腔内鼻粘膜水肿充血导致鼻塞和鼻粘膜分泌不正常从而脓性鼻涕多!而鼻炎目前来说是不可能一次性彻底根治的!慢性鼻炎一般区……详细>>

鼻炎有哪些典型的症状体现

鼻炎的症状是非常多的,对于鼻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鼻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很多的,能够及时发现病症,才不会使大家错过治疗鼻炎的……详细>>

鼻塞鼻痒小心过敏性鼻炎 四大原因导致过敏性鼻炎

鼻炎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过敏性鼻炎就是其中很常见的的一种。这种疾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体,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过敏性鼻炎有哪三种典型……详细>>

专家介绍鼻炎都有哪些病因引起

专家介绍,鼻炎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极高。了解鼻炎疾病的病因是非常的重要的,对于病因我们一定要详细的了解,及时的治疗。鼻炎治疗不当不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