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过敏性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鼻炎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鼻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2017-01-22 09:41:40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发病的原因很多,这里主要列举其中三种比较常见的病因。

鼻炎的常见原因

(一)遗传因素

有变态反应家族史者易患此病。患者家庭多有哮喘、荨麻疹或药物过敏史。以往称此患者为特应性个体,其体内产生IgE抗体的能力高于正常人。但近年有作者发现,孪生与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无显著差异。

(二)抗原物质

刺激机体产生IgE抗体的抗原物质称为变应原。该变应原物质再次进入鼻粘膜便与相应的IgE结合而引起变态反应。引起本病的变应原按其进入人体的方式分为吸入性和食物性两大类。

(三)鼻粘膜易感性

易感性的产生源于抗原物质的经常刺激,但其易感程度则视鼻粘膜组织中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的数量和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现已证实,变应性鼻为炎患者鼻粘膜中上述细胞数量不仅高于正常人,且有较强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

鼻炎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1、眼球深处疼痛,可放射到头顶部,还出观早晨轻、午后重的枕部头痛,达可能是蝶窦炎。

2、晨起感前额部疼,渐浙加重,午后减轻,至晚间全部消失,这可能是额窦炎。

3、前额部疼,晨起轻,午后重。还可能有面颊部胀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颌窦炎。

4、鼻塞,多可出现-侧持续性、偶可发生双侧持续性鼻塞。

5、患者脓鼻涕增多且不易擤尽,如向后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时,刺激咽、喉粘膜,引起发库、咳嗽和咳痰,甚至恶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症状 鼻炎病因 鼻炎

鼻炎最常见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鼻炎是日常生活中让人听了很害怕的一种疾病,因为鼻炎疾病的治疗是相当的缓慢的,另外,再加上鼻炎危害人体相当严重,所以人们对于鼻炎总是谈之色……详细>>

鼻炎有哪些典型的症状体现

鼻炎的症状是非常多的,对于鼻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鼻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很多的,能够及时发现病症,才不会使大家错过治疗鼻炎的……详细>>

鼻炎会有家族遗传性吗?各类鼻炎有何临床表现

鼻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得到生活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认识鼻炎的原因对鼻炎的预防和治疗都十分关键,下面我们一……详细>>

经常抠鼻容易导致鼻炎 鼻炎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经常抠鼻容易引发鼻炎。鼻炎是常见的鼻科疾病,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遗传因素、鼻粘膜的易感性、抗原物质被认为是鼻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另外有研究……详细>>

嗅觉减退或因鼻炎产生 引发鼻炎的原因有哪些

然鼻炎的发生频率很高,几乎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得过鼻炎,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对鼻炎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了解,有时候会做出错误的判断,比如有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