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有偏侧性头疼小心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的方法

2017-02-14 14:44:56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疾病中,鼻咽癌也是属于其中的一种。鼻炎癌常发生于鼻咽顶后壁的顶部。那么,什么表现是属于鼻咽癌的症状表现呢?我们一起来从下面的文章中了解下吧。

鼻咽癌的症状

1、出血:这是属于鼻咽癌的症状之一,主要是吸鼻后韧中带血,或鼻出带血鼻涕。鼻咽癌患者开始常为少量血丝,容易被忽视,及至出血量较多时,往往鼻咽癌的症状已入中、晚期。

2、头痛:早期的鼻咽癌的症状就可有头痛,而且多偏向一侧,呈间歇性;晚期的鼻咽癌症状则出现持续性剧烈头痛,容易误认为神经性 偏头痛。

3、颈部淋巴结肿大:鼻炎癌患者的一侧或双侧颈部出现肿块,无能,质较硬,活动度差,常易误认为淋巴结核或淋巴结炎。这也是属于鼻咽癌的症状表现。

4、其他症状:除表现上述某一个或所有鼻咽癌的症状外,鼻炎癌患者还可出现鼻塞、耳闭、耳鸣、面部麻木、复视、上险下垂等症状。晚期鼻咽癌的症状还可以表现为癌肿易向颅内侵犯及骨、肝、肺等远处转移。

预防鼻咽癌的方法

1、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注意保持鼻及咽喉卫生,每日数次漱口,必要时进行鼻咽腔冲洗,避免病毒感染是最常见的预防鼻咽癌的方法。

2、尽量避免有害烟雾吸人,如煤油灯气,杀虫气雾剂等,并积极戒烟、戒酒。

3、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这是导致鼻咽癌的病因之一。鼻咽癌的预防若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

4、口臭流涕污者,应加强口腔、算及界咽护理。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这也属于鼻咽癌的预防措施。

5、饮食宜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咸鱼、咸菜、熏肉、腊味等含有亚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过量饮酒。尤其鼻咽癌放化疗期间的患者,常出现口燥咽干,食欲不振、恶心呕吐。

6、环境因素也是诱发鼻咽癌的一种原因。动物实验表明:镍能1促进亚硝胺诱发鼻咽癌。生活中易接触甲醛的人群也容易患鼻咽癌。也有报道说,食用咸鱼及腌制食物是中国南方鼻咽癌高危因素,且与食咸鱼的年龄、食用的期限额度及烹调方法也有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预防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预防鼻咽癌疾病方法有哪些

鼻咽癌是现今生活中一种严重的疾病,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鼻咽癌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提高警惕了解鼻咽癌,尽量远离鼻咽癌的干扰。下面……详细>>

涕血鼻塞要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食疗方法有哪些

鼻咽癌又被称作“广东癌”。鼻咽癌有什么症状呢?鼻咽癌食疗方法又有什么?详细>>

男性相对更易患鼻咽癌?鼻咽癌有什么预防方法

鼻咽癌这种疾病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由于该病的危害比较大,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积极做好该病的预防工作,避免该病的发生。详细>>

鼻咽癌发病有家族聚集性 什么方法可防鼻咽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上80%的鼻咽癌发生在我国的两广、湖南、福建等南方省区。但到目前为止,确切的病因仍未确定。详细>>

眼球突出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癌症很会隐藏,鼻咽癌也是,一开始人们都容易以为是呼吸道炎症,当使用各类药品没效果,才发现事情已经变得严重。那么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