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易致中耳炎 儿童如何预防中耳炎

2017-02-06 16:30:37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许多的中耳炎患者来说,中耳炎患者平常日子中并没非常格外的表现,但是中耳炎是隐匿的,这种疾病的危害大,一经发现中耳炎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诱发很多的疾病,所以一定要重视。那么中耳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耳炎的病因:

1、最常见的原因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所致,如感冒或流感引起的鼻塞,容易并发中耳炎。

2、擤鼻过于用力,也可引起中耳炎。

3、游泳时不适当地使咽鼓管扩张有可能使细菌进入中耳、鼓膜外伤,使病菌从外耳道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4、婴儿因某种生理特点,当哺乳位置不正确,如横抱哺乳或平卧吸吮奶瓶,乳汁易经咽鼓管进入中耳也可引发感染。

儿童如何预防中耳炎

1、小儿中耳炎患者在嘈杂的环境下通常听不到他人说话,中耳炎患者容易发生不注意或对他人不理睬的行为。

2、如果儿童患上中耳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能准确说出或辨认出声音的发源地,当被呼唤时头部常转错方向。

3、听力减弱,急性中耳炎会有耳痛的症状;慢性中耳炎会出现耳内闭塞或者闷胀的感觉。

4、中耳炎有时会出现一些并发症,会有眩晕和头痛。间歇性的耳鸣,特别是当头部运动或者擤鼻涕的时候,大多数中耳炎的患者常见的症状。

5、精神不集中,反应迟钝,对谈话内容常无反应,大人必须用大声或拍击肩背后才引起儿童中耳炎患者的注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预防 中耳炎病因 中耳炎

耳朵憋气或是中耳炎惹的祸 中耳炎要如何预防

耳朵憋气就是感觉耳朵里面气流不通畅,似乎被什么堵住了一样,也就是感觉耳闷。这是中耳炎的症状。中耳炎俗称“烂耳朵”,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详细>>

躺着喂奶易诱发中耳炎 如何擤鼻涕预防中耳炎

婴幼儿由于生理的原因,与成人相比,咽鼓管的特点是“又粗又短又直”。同时,咽鼓管肌肉收缩力比较弱,在鼻咽部位的开口较低,侧卧着或者平躺着吃……详细>>

儿童是中耳炎高发人群 如何预防儿童中耳炎

儿科门诊中经常会遇到儿童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耳痛、耳道流脓和发热的症状,其实这是小儿急性中耳炎的表现,出现中耳炎是小儿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疾病……详细>>

宝宝睡不着或因患中耳炎 儿童中耳炎如何预防

中耳炎是一种常发的耳部疾病,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因为儿童免疫力低下,身体本身对于疾病的防御并不是很强,所以家长们要倍加留意。详细>>

夏天游泳当心遇上中耳炎 中耳炎如何预防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乳突气房等)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可分为“非化脓性”及“化脓性”两大类。夏天又到了,孩子们……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