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有害药物或致先天性耳聋 先天性耳聋的疾病预防

2017-02-07 09:19:18      家庭医生在线

先天性耳聋的问题,我想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那么对于其中的先天性耳聋可以治好吗?要想了解这个问题,我们就要看一下关于先天性耳聋的一些具体的情况。

先天性耳聋的病因多种多样一般有:

遗传性因素:父母有先天性耳聋,孩子易患此病。但并非所生子女全是耳聋。其次,近亲结婚也可造成天性耳聋。两外,胎儿耳组织发育有畸形者,也会造成先天性耳聋,但可以通过手术矫正,恢复听力。

药物中毒:孕期准母亲使用了有害药物,药物可通过胎盘进行胎儿的身体,导致胎儿第七颅神经中毒而引发耳聋。母亲在孕期若受过深度麻醉的,也会造成胎儿听力损害。

疾病损害:父母一方若患有性病,如淋病,梅毒等,可诱发孩子先天性耳聋。母亲在妊娠三个月内患有风疹,弓形虫感染等,病毒可经胎盘而对胎儿构成威胁,引起内耳发育畸形,导致耳聋。新生儿出生时体重小于1500克,患高胆红素血症,产时严重窒息,患有化脓性脑膜炎等均可能导致耳聋。

母亲在分娩的时候,产钳使用不当会损伤孩子的听觉器官。

产前因素:内耳听觉器官在胚胎最初三个月内发育完善,如母亲在妊娠3个月患有病毒感染,如风疹,流感,腮腺炎等,病毒可经胎盘而侵犯胎儿,引起内卫损害及发育畸形。妊娠期使用某些药物

先天性耳聋的疾病预防

①严格掌握应用耳毒性药物的适应症,尽可能减少用量及疗程,特别对有家族药物中毒史者,肾功不全、孕妇、婴幼儿和已有耳聋者更应慎重。用药期间要随时了解并检查听力,发现有中毒征兆者尽快停药治疗。

②避免颅损伤,尽量减少与强噪声等有害物理因素及化学物质接触,接触烟酒嗜好,不得已时应加强防护措施。

③广泛宣传杜绝近亲结婚,积极防治妊娠期疾病,减少产伤。早期发现婴幼儿耳聋,尽早治疗或尽早做听觉言语训练。

④提高生活水平,防治传染病,锻炼身体,保证身心健康,减慢老化过程。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对于先天性耳聋可以治好吗这个问题,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的一些自己的问题,导致贻误了关于先天性耳聋可以治好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先天性耳聋如何预防?

据有关资料统计,先天性耳聋比后天性耳聋的发病率还要高,而且治愈率也很低。所谓先天性耳聋是指从母体中带来的一种先天性疾病,致病因素很多,有……详细>>

先天性耳聋病因是什么?

先天性耳聋系胎儿期受各种因素影响,使听觉器官发育障碍或受损,于出生时即已存在听力障碍者。先天性聋的原因可分为遗传因素、孕期因素和产期因素……详细>>

先天性耳聋的症状有什么表现呢?

在日常很多孩子都有先天性耳聋的病症;该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家族聚集性明显;有些患者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耳聋,有些患者则可由其他的原因引起……详细>>

如何治疗先天性耳聋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程京在“耳聋基因筛查”报告中说,60%以上的耳聋由遗传导致,听力正常的夫妇如果携带耳聋基因,也……详细>>

先天性耳聋如何治疗

疾病损害父母一方若患有性病,如淋病、梅毒等,可诱发孩子先天性耳聋。母亲在妊娠三个月内患有风疹、弓形虫感染等,病毒可经胎盘而对胎儿构成威胁……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