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年轻人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2017-02-24 11:45:45      家庭医生在线

突发性耳聋或称“特发性突发性聋”,简称“突发性聋”或“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突发性耳聋有什么症状吗?患者怎么能及时发现自己是否患上突发性耳聋?患上突发性耳聋又需要治疗吗?

突发性耳聋主要临床表现为:

(一)眩晕。约1/3突聋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晕,其中约10%为重度耳聋,恶心、呕吐,可持续4~7天,轻度晕感可存在6周以上。

(二)耳堵塞。耳堵塞感一般先于耳聋出现。

(三)眼震。如眩晕存在可有自发性眼震。

(四)耳聋。此病来势凶猛,听力损失可在瞬间、几小时或几天内发生,也有晨起时突感耳聋。慢者耳聋可逐渐加重,数日后才停止进展。其程度自轻度到全聋。可为暂时性,也可为永久性。多为单侧,偶有双侧同时或先后发生。可为耳蜗聋,也可为蜗后聋。

(五)耳鸣。耳聋前后多有耳鸣发生,约占70%。一般于耳聋前数小时出现,多为嗡嗡声,可持续1个月或更长时间。有些病人可能强调耳鸣而忽视了听力损失。

对于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聋有自愈倾向,一部分患者可自行得到不同程度的恢复。治疗前听力损失严重、伴有眩晕等是预后不佳因素。儿童和老人的听力恢复较其他年龄组差。治疗开始的时间对预后也有影响,一般在7~10天内开始治疗者,效果较好。

年轻人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专家介绍,突发性耳聋是一种原因尚不明的神经性耳病,但多与神经紧张和病毒感染有关。许多专家都认为,熬夜上网已经成为“突发性耳聋”的最大诱因。“这是一种神经性疾病。熬夜上网引发的精神紧张会导致耳部神经痉挛、血管痉挛;病毒感染也会引发类似情况。上网熬夜的人群一般处于亚健康状态,更容易被细菌和病毒感染。”“突发性耳聋”患者如及时就诊,多半能治愈,但小郭错过了最佳治疗期。专家称,“三天内治疗,治愈率为80%~90%,而一个月内就诊,治愈率则下降至15%以内;一个月后就很难说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性耳聋的原因 突发性耳聋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年轻人应警惕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在近几年里表现出较高的发病率,其中的年轻人患者数量激增,突发性耳聋不仅直接对他们的听力造成恶劣影响,还会间接对他们的生活、学习……详细>>

早春突发性耳聋患者会倍增? 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早春来临,天气依然寒冷,可是医院耳鼻喉门诊因突发性耳聋来就诊的患者却明显增多。 突发性耳聋,简称“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详细>>

突发性耳聋袭向年轻白领

近年来,到医院就诊的突发性耳聋患者中年轻人的比例明显增加,几乎60%以上的病人都是年轻白领,中青年脑力劳动者、公司职员、学生等群体最高发……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发病与什么有关呢?

有研究发现突发性耳聋的发病与病毒感染有关,不少病人在发病前曾出现过上呼吸道感染,包括巨细胞病毒、风疹、水痘、带状疱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麻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