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早春突发性耳聋患者会倍增? 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2017-02-24 11:52:41      家庭医生在线

早春来临,天气依然寒冷,可是医院耳鼻喉门诊因突发性耳聋来就诊的患者却明显增多。 突发性耳聋,简称“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一般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

为什么在早春时节会明显增多呢?

专家表示,早春时乍暖还寒,初冬时气温骤降,天气突然变化,人体的适应和抵抗能下降,容易感染病毒,从而诱发突发性耳聋,除了感冒,还有可能是被其他病毒感染,所以有的患者会感觉无缘无故突然有了耳鸣等症状。

另外,有专家认为,人体的调节跟不上气温的迅速变化,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血管收缩、痉挛、组织缺氧,进一步导致局部血流减慢、淤滞,内耳终器终因缺血、缺氧而受到损害,最后导致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突发性聋的病因不明,很多致病因素都可能导致突发性聋,目前获得广泛认可的主要有病毒感染学说、循环障碍学说、自身免疫学说以及膜迷路破裂学说等。

精神压力大:

因竞争因素而致耳病的人群有两个高峰年龄段:中学生、大学生和35岁-60岁的成功人士。他们都有较强的竞争心理,精力常处于透支状态,长时间紧张疲劳而得不到休整,就容易引发突发性耳聋。

中耳炎引起的:

中耳炎引起的突发性耳聋也不可忽视。尤其是应酬较多的年轻人,生活无规律,压抑的情绪长期得不到释放,容易导致内耳痉挛,出现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的这些常识,是非常需要每个人知道的。因为从发病原因上来看,突发性耳聋的发病人群是非常广的,可能和任何一个人都有非常大的关系。为了避免这种不幸有朝一日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就要事先做好突发性耳聋的预防工作,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由突发性耳聋带来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 突发性耳聋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年轻人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突发性耳聋跟什么有关

突发性耳聋或称“特发性突发性聋”,简称“突发性聋”或“突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突发性耳聋与哪些习惯有关

突发性耳聋是耳科的常见疾病,突发性耳聋也和日常习惯有关,哪些生活习惯会导致突发性耳聋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