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长期熬夜导致耳鸣 推荐三款改善耳鸣的食疗方

2017-03-15 09:47:10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看似小病,很多人觉得忍忍就过去了,但其实,耳鸣是极度困扰着患者生活的一项精神性疾病,处理不及时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严重者甚至会受到永久的听力损害。现在很多人喜欢熬夜,连续熬夜几天之后突然就开始出现耳鸣了。那么,熬夜是如何导致耳鸣发生的?食疗如何改善耳鸣?

长期熬夜是如何导致耳鸣的

很多时候耳鸣的确是由于外界的刺激而导致的听取声音异常,但是多数时候耳鸣的发生还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耳鸣的发生有时让人找不到原因,感觉像是突然之间就患上了耳鸣,其实不然,耳鸣根源早就在你这里上更发芽了。

虽然耳鸣的发生不会分年龄不分性别,但是现在的白领一族耳鸣的发生率明显上升了,现在白领一族的压力甚大,特别是工作会使他们常常的加班加点的工作,熬夜加班是常事,所以休息不足,睡眠时间短,精神状况也不是很好。如果熬夜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睡眠的质量就会越来越差,会出现失眠、睡眠困难等问题。从而导致精神不好,耳朵这时就会出现异常声音,这就是耳鸣。

所以,经常熬夜是不可取的,千万不要养成晚睡的习惯。在精神紧张、压力增加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劳逸结合,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三个改善耳鸣的食疗方介绍

1、枸杞蒸鸡

配方:枸杞子30克,山茱萸15克,嫩鸡半只(约600克),香肠50克。

制法:将香肠切片,鸡剁成3厘米见方的鸡块,加入酱油、蚝油、食油、料酒、白糖、生粉、食盐、麻油、胡椒粉拌匀,腌渍15分钟。把枸杞子、山茱萸、香肠片、姜片与鸡块拌匀,放在盆内,加盖进人微波炉,用高功率火转8分钟。取出,翻动一下鸡块,撤少许葱段,再转1分钟即可。

功效:养阴补肾,通窍聪耳。

2、红枸杞红花酒

配方:枸杞子50克,红花20克,低度白酒300毫升。

制法:将红花、枸杞子一同浸泡于白酒内,1个月后即可。

功效:养血活血,通窍聪耳。

3、胡桃芝麻糊

配方:胡桃仁12克,黑芝麻30克,面粉30克

制法:先将胡桃仁、黑芝麻分别碾碎;另将面粉放在锅内炒熟,最后将胡桃仁、黑芝麻、面粉及白糖下起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滋阴养血,补肾聪耳。

用法:每日1次,用时以少量开水冲泡成糊状。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食疗 耳鸣原因 耳鸣

耳鸣了怎么办 治疗耳鸣的偏方推荐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耳朵经常嗡嗡的想,导致患者的听力出现问题,导致患者焦虑不安,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详细>>

导致耳鸣的原因知道吗 治疗耳鸣推荐5个偏方

你是不是会突然出现耳鸣、头晕、眼冒金星的症状,这些症状很多人都不是很在意,缓一会就好了,其实这也是一种疾病的信号,如果你不重视的话,那可……详细>>

疲劳熬夜是不是耳鸣的诱因 专家这么说

耳鸣的发生,其实是与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平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耳鸣的因素发生,那么你知道吗?疲劳熬夜可能也会耳鸣有关,下面我们不妨来……详细>>

长期耳鸣危害大 治疗耳鸣你选择哪种方法

耳鸣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毛病,短则几分钟,长则几个小时就消失,因此很多人都不把耳鸣当一回事,都是不了了之。殊不知,长期出现耳鸣现象而不……详细>>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耳鸣就系那个一中永不停息的噪音机器,不论何时何地,都不会随着你的意志来决定“停还是开”,这样很多人都深深的陷入了无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