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饮酒过多易致耳鸣 得了耳鸣要怎么护理

2017-03-17 12:16:06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如果一直治不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甚至会让我们的耳朵再也听不到声音了,所以患者要重视这个病。所以说耳鸣是可怕的,而有的人在工作应酬的时候,突然就出现耳鸣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又要怎么办呢?

喝酒过多容易引起的耳鸣

有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入于饭店。喝酒是常有的事,喝醉酒的事也经常发生。有很多人常会感觉声音嘶哑、面色苍白、耳鸣,好多人以为是上了火,便注意多吃蔬菜、多喝水。但是耳鸣非但没减轻,反而更加严重了。去医院做了检查才知道,耳鸣是喝酒太多引起的。

其实,酒精会对人体咽喉部黏膜表面产生刺激,因此喝酒的人大多容易患上咽炎,从而引起咽鼓管阻塞,产生耳鸣,导致听力下降。如果长期处于炎症状态,还会容易产生卡他性中耳炎,出现中耳腔积液,从而引起耳鸣、堵塞感和重听等症状。长期无节制喝酒还会慢性酒精中毒,导致听力器官衰退。长此以往,听力会逐步下降,到最后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耳聋。

因此,患有耳鸣正在接受治疗的一定要注意戒烟忌酒。非器质性耳鸣大多是由于身体虚弱、精神疲倦等原因导致内耳供血不足引起。像过量的抽烟喝酒、喝浓茶、咖啡等都会进一步刺激大脑皮层、听觉毛细胞的兴奋性增高,从而加剧耳鸣症状。

出现耳鸣怎么办

1、要谨慎使用或禁用听觉神经损伤。

抗生素是引起耳蜗损害大多耳毒性物质,因此,避免滥用抗生素是减少听力损失的重要措施之一。

2、避免长时间暴露于高噪声。

长时间暴露在高水平的噪音会损害头发细胞,内耳损伤,从而导致噪声性耳聋。工厂的噪音会导致职业性噪声聋,歌厅等嘈杂的娱乐场所应尽量不。还应避免长时间听耳塞,否则会引起听力损失。

3、经常按摩耳朵。

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比如耳廓,捏耳垂。

4、不要抠耳朵。

容易造成损伤和感染,引起炎症、溃疡、耳疖。稍不注意,还会伤及鼓膜或听小骨,造成鼓膜穿孔,影响听力。

5、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脑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疾病。这些疾病可能导致耳疾。

6、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人们激动的情绪或焦虑时的肾上腺素分泌后,使内耳动脉痉挛,小血管内血流缓慢,造成内耳供氧不足,导致突发性耳聋。

7、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多吃含锌、铁、钙的食物,可减少微量元素的缺乏,这有助于扩大微血管,改善内耳的血液供应,防止听力损失。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护理 耳鸣原因 耳鸣

哪些坏习惯易致孩子耳鸣 孩子耳鸣要怎么护理

耳鸣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有了耳鸣的情况后,对日常的生活都是影响特别严重的,特别是小子夜有了耳鸣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详细>>

耳鸣患者应减少脂肪摄入 耳鸣护理要调节情绪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改变,环境和噪声污染的加剧等原因,耳鸣的出现也随着提高,因为在现社会节奏快,对于吃的方面大多数的人只是讲究口……详细>>

防耳鸣谨记五大饮食要素 耳鸣护理方法有哪些

耳鸣常发生在耳聋之前,是耳聋的先兆,具体防治耳鸣,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详细>>

过量饮酒容易导致耳鸣 喝酒后耳鸣怎么办

过量饮酒容易导致耳鸣。耳鸣可能大家都能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耳鸣疾病是没有任何声源的情况下,耳朵里出现声音,这种症状的危害性非常严重,有的……详细>>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耳鸣就系那个一中永不停息的噪音机器,不论何时何地,都不会随着你的意志来决定“停还是开”,这样很多人都深深的陷入了无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