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月经期为何容易患上咽炎 经期咽炎试试三七花

2017-03-23 09:39:33      家庭医生在线

产生慢性咽炎多是因为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或者是反复的发作,以及鼻咽炎、扁桃体炎等一些炎症引起的。还有一些常见的病因那就是过度的烟酒和有害气体的刺激。慢性咽炎一般多见于咽部不适、干燥、异物感、灼热感等,有时候还会伴有咳嗽及恶心之症状,全身症状相对不明显,都是以局部症状的体现为主,各种炎症的大致情况都很相似。女性经期容易患上咽炎,这是为什么呢?

月经期为何易患咽炎

在月经期,由于性腺激素分泌发生变化,声带也会发生变化,尤其以月经来潮前1-2天最为明显,主要表现为声带分泌物增多或充血、水肿,声带毛细血管壁变得比平时脆弱。

这时如果高声歌唱,或咽部运动过量而引起声带紧张并高速振动,就会使月经期间本来就充血、水肿的声带更容易发生过度疲劳,加重充血,甚至黏膜下出血;高声唱歌或大声说话,也容易引起声带肌疲劳,声门闭合不良,容易导致咽炎。而声音也没有平时那么好听,变得沉闷、干涩、沙哑,音量小,甚或失音说不出话。月经期一过,又恢复常态。

月经期咽炎可以试试三七花

三七花具有镇静安神,抗炎镇痛,降血压等药理作用,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偏头痛,失眠等症,也可以治疗咽炎、耳鸣。三七花生吃,能去瘀生新,消肿定痛,并有止血不留瘀血,行血不伤,熟服可补益健体等优点。特别适合平时月经量少,有血块,或者黑色的女性。

三七花有哪些功用

1、急性咽喉炎

将三七花3克与青果5克,盛入瓷杯中,冲入沸水泡至微冷时,可代茶饮。每日按此比例泡3次饮用。

2、眩晕

将三七花10克与鸡蛋2个同煮至熟,捞出蛋敲碎壳,再次放入煮至30分钟,食蛋饮汤,可分二次食饮。

3、高血压病

将三七花、槐花、菊花各10克混匀,分3-5次放入瓷杯中,用沸水冲泡,温浸片刻,代茶饮用。

4、耳鸣

将三七花5-10克与酒50克混匀,入锅中放水煮沸,待冷食用。连服1周为1个疗程。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食疗 咽炎原因 咽炎

长期劳累容易患上咽炎 哪些蔬菜可以清喉利咽

长期劳累、工作压力大让现代人容易患上咽炎。除此之外,许多人由于上火等原因也容易导致咽炎发生,而部分的咽炎患者还有病情反复的情形,那么有什……详细>>

老师为何容易患上慢性咽炎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是老师扶持着我们一步步向前,我们对老师也充满了敬意。可是我们却很少去关心老师的健康,很多时候我们会听到老师嘶哑的声音,……详细>>

患上咽炎后容易口臭?五个食疗方帮你远离咽炎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咽炎如果治疗不当给患者带来有很大的危害。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咽炎的危害。详细>>

咽炎为何盯上上班族 如何防治咽炎?

喉咙干痒,老觉得有东西却咽不下去;早晨刷牙,总觉得恶心,却吐不出来东西……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可要小心了,很可能是慢性咽炎开始“闹事”了。……详细>>

夏季白领为何易患咽炎?日常预防应注意三点

近年来,白领人群患上慢性咽炎的几率越来越多,特别是长期处于封闭闷热环境下的白领一族,大部分人经常出现口干、咽喉肿痛等等症状,早上刷牙还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