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可引起多种并发症 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2017-03-29 10:02:06      家庭医生在线

每种疾病都有它的并发症,咽炎也是如此,大家要想知道这种疾病的严重程度就必须的并发症有哪些?咽炎是发生在人体咽部的疾病,患上了该病后,会导致患者的咽部感到不适,会出现疼痛,干痒等症状,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另外,咽炎还可能诱发出多种并发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咽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1、淋巴滤胞增殖

在众多慢性咽炎患者中,淋巴滤胞增殖是最为多见的。

2、后鼻道炎

后鼻道炎的发病机制和慢性咽炎类似,治疗相同。

3、慢性喉炎

把慢性喉炎作为慢性咽炎的并发症来论述,主要是因为两者的病因病机基本相同,其病理演变也与慢性咽炎类似。

4、耳鸣及听力减退

慢性咽炎并发的耳鸣及听力减退,是淋巴细胞增殖、悬雍垂、软腭充血水肿,咽扁桃体肿大、引起咽鼓管口阻塞而产生的。

5、全身中毒反应

急性咽炎时,除咽痛外,还可出现发热、怕冷、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差,大便干、口干渴等全身中毒反应。有细菌感染时,血液白细胞数升高。如果咽痛剧烈,影响吞咽,还会造成体内营养、代谢失调。

6、累及邻近器官

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及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等,对身体危害极大。

7、鼾症

慢性咽炎可引起咽部、软腭、悬雍垂充血水肿,淋巴滤胞增殖,部分患者咽扁桃体也可增大,因此引起上呼吸道狭窄,气流通过时冲击悬雍垂、腭咽弓、腭舌弓等处组织边缘,引起震动而产生打鼾。

慢性咽炎都有哪些症状

1、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干咳、恶心,因咽分泌物增多,故常有清嗓动作,吐白色痰液;

2、慢性咽炎患者会感觉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刺激咳嗽,干燥、发胀、堵塞、瘙痒等,但很少有咽痛。清晨常吐出粘稠痰块易引起恶心;

3、慢性咽炎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症状 咽炎并发症 咽炎

慢性咽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慢性咽炎为日常疾病之一,其表现出的咽痒咽痛,咽部出血及异物感时常困扰着人们。大家可能认为慢性咽炎只是一种小病,不治疗也可以。确实,慢性咽……详细>>

慢性咽炎不治疗? 五大并发症早晚找上门

咽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咽喉科疾病,可以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其发病时可以给咽喉带来诸多不适,对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下面我们……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咽炎疾病主要是发生在咽喉部位的一种炎症的表现,慢性咽炎就是属于其中最易多发的一种。慢性咽炎因为各种物理化学因素刺激:……详细>>

夏季咽炎为何高发 咽炎都有哪些症状

近年来,白领人群患上慢性咽炎的几率越来越多,特别是长期处于封闭闷热环境下的白领一族,大部分人经常出现口干、咽喉肿痛等等症状,早上刷牙还会……详细>>

慢性咽炎需要做喉镜检查吗?慢性咽炎癌变的前兆有哪些

出现慢性咽炎之后会导致患者出现咽干痰多、咽痒等各种症状,而且讲话的时候还会出现声音沙哑等各种问题,因此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具体的检查,同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