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哪些坏习惯易致孩子耳鸣 孩子耳鸣要怎么护理

2017-03-31 10:46:49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有了耳鸣的情况后,对日常的生活都是影响特别严重的,特别是小子夜有了耳鸣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防止情况更加的严重,这对于孩子的休息和饮食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特别是对身体的伤害,小孩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哪些还习惯导致孩子耳鸣

1、经常熬夜

有的孩子到点不睡觉,喜欢熬夜,由于长期熬夜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就会导致耳鸣。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还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2、过度控制体重

有不少女孩过度控制体重,吃得少、远离肉类,时间一长,虽然体重减轻了,可抵抗力和营养供应却不足了,血液循环和热量供给,也会出现危机,这些都会对耳朵产生不良影响。

3、经常戴耳机听歌

在嘈杂的地方戴耳机听歌,会造成耳鸣和听力受损。因为在嘈杂的车厢或者大街上,大量的噪音都是以低频声为主,这种低频噪声会掩盖高频声音,使其清晰度变差,在不经意中,不断提高MP3的音量,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对听力造成损伤。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1、避免噪音

患有耳鸣的患儿,要减少在噪音环境下生活和学习的时间,并减少日常外出的时间,外界的交通、工业、娱乐的噪音有可能会加重耳鸣的症状。多年的研究结果却表明,长久过度暴露于噪音之中是导致听力损伤的原因之一。

2、饮食适宜

耳鸣患者对于饮食其实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在清淡低脂易消化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患者的偏好进行安排。为了提高耳部血循环,应减少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和胆因醇、烟酸每天100-6000毫克可帮忙降低胆固醇。注意:在无医生监测的情况下,不要服用过量烟酸,因为会出现诸如肝中毒等副作用。研究表明,大多患耳鸣的人缺乏维生素B12,营养学家推荐每天服6微克维生素。饮食中少用盐,因盐能使液体在耳中集聚,加重耳鸣。

3、听轻音乐

耳鸣会影响儿童的睡眠质量,如果孩子有失眠的情况,不妨打开收音机,听一段优美的音乐,可以掩盖有害声音。听一听自然音如潺潺流水声,亦可减轻耳鸣。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患有耳鸣的儿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生活作息有规律,睡眠不宜过长,一岁婴儿每天15个小时左右,2-3岁为12个小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诱因 耳鸣护理 耳鸣

饮酒过多易致耳鸣 得了耳鸣要怎么护理

耳鸣如果一直治不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甚至会让我们的耳朵再也听不到声音了,所以患者要重视这个病。所以说耳鸣是可怕的,而有的人在工作应酬的……详细>>

耳鸣对孩子危害大 哪些因素容易诱发耳鸣

现在很多的儿童也患上了耳鸣,这样的疾病对于成年人的影响是非常的严重的,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工作的,但是这样的疾病发生在孩子的……详细>>

耳鸣是怎么回事?这6个坏习惯可能会诱发耳鸣!

耳鸣是特殊症状,无外部声源的前提下,却产生异常的声音,使得患者心烦意乱,严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造成耳鸣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跟年龄有关外,……详细>>

孩子为什么也会出现耳鸣 耳鸣对孩子有何危害

其实每个人跟每个人患了耳鸣以后的症状表现都不是完全相同的,由于耳鸣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一定要尽早的发现病情并加以治疗,但是……详细>>

耳鸣患者应减少脂肪摄入 耳鸣护理要调节情绪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改变,环境和噪声污染的加剧等原因,耳鸣的出现也随着提高,因为在现社会节奏快,对于吃的方面大多数的人只是讲究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