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也会出现耳鸣 耳鸣对孩子有何危害

2017-04-11 10:46:32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每个人跟每个人患了耳鸣以后的症状表现都不是完全相同的,由于耳鸣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一定要尽早的发现病情并加以治疗,但是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要怎么样才能够及时的发现病情呢,婴儿耳鸣的症状都有哪些呢?婴儿的表达能力有限,所以他们身体部位有了某些不舒服的感觉之后,不能清楚的传达给自己的家长。就很有可能导致病情发展到严重的法治愈。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帮助他们发现问题了,由于现在婴儿耳鸣的发病率非常高,所以说,家长对婴儿耳鸣的发病症状一定要有所了解。

为什么孩子也会得耳鸣

如果孩子对父母说自己的耳朵边总有不明响声,很多家长都难以理解。实际上,儿童是会出现耳鸣症状的,多数是神经性耳鸣

如果小儿的耳道出现感染,或者是内耳血管栓塞,就会引起突发性的耳鸣。也有部分小儿是因为感冒、脑膜炎引起其他部位的感染,导致耳鸣出现。在小儿麻疹时期,家长也要特别注意孩子是否有耳鸣症状。

很多小儿疾病,治疗中都会使用到抗生素,这种药物对孩子的听力是存在一定影响的,有时可能导致中毒性耳鸣。

此外,必须避免让孩子处于过大的噪音环境中,同时千万不要打孩子耳光。家长对小儿的日常监护是很重要的,尽量带他去安全又安静的地方活动。

孩子耳鸣有什么危害

研究表明,婴幼儿出现各种程度的听力损失发病率并不低。婴幼儿听力障碍危害很大。婴幼儿听力损失直接影响其语言的形成,重则表现为聋哑,轻则表现为发音含糊不清。而语言的发育不良将对其今后的学习和社会交往造成困难。婴幼儿听力障碍还可能导致其智力发育的障碍。有研究表明,一个7岁的双耳重度听力损失的小儿,其智力水平仅相当于4岁的正常儿童。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1、避免噪音

患有耳鸣的患儿,要减少在噪音环境下生活和学习的时间,并减少日常外出的时间,外界的交通、工业、娱乐的噪音有可能会加重耳鸣的症状。多年的研究结果却表明,长久过度暴露于噪音之中是导致听力损伤的原因之一。

2、饮食适宜

耳鸣患者对于饮食其实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在清淡低脂易消化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患者的偏好进行安排。为了提高耳部血循环,应减少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和胆因醇。研究表明,大多患耳鸣的人缺乏维生素B12,营养学家推荐每天服6微克维生素。饮食中少用盐,因盐能使液体在耳中集聚,加重耳鸣。

3、听轻音乐

耳鸣会影响儿童的睡眠质量,如果孩子有失眠的情况,不妨打开收音机,听一段优美的音乐,可以掩盖有害声音。听一听自然音如潺潺流水声,亦可减轻耳鸣。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患有耳鸣的儿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生活作息有规律,睡眠不宜过长,一岁婴儿每天15个小时左右,2-3岁为12个小时。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耳鸣原因 孩子耳鸣危害 孩子耳鸣 耳鸣

为什么出现耳鸣

据《大众医学》报道,耳鸣,顾名思义就是耳朵内出现异常的声响,如蝉鸣声、嗡嗡声等。耳鸣往往是耳聋的先兆,严重的耳鸣不但会影响病人正常的工作……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耳鸣

耳鸣的发生可非为神经性耳鸣、血管性耳鸣、前者易引起听力下降,会比较常见 ,有些的耳鸣在医学上也搞不清楚原因,这种耳鸣就会称它为不明性耳鸣……详细>>

哪些坏习惯易致孩子耳鸣 孩子耳鸣要怎么护理

耳鸣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有了耳鸣的情况后,对日常的生活都是影响特别严重的,特别是小子夜有了耳鸣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详细>>

为什么老耳鸣

有足够证据表明了,基底膜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增厚,柔软度变差,把声音信号转变为电信号的毛细胞发生了退行性变化,靠内耳血液供应与体液环境维持正……详细>>

  • 石润杰

  • 倪道凤

  • 叶星

  • 汪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