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每周喝酒更易患过敏性鼻炎 吃过鼻炎药别喝酒

2017-04-19 08:40: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鼻炎,尤其是过敏性鼻炎。鼻炎的出现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很大的困扰,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鼻炎,但又喜欢喝酒的人来说,不能喝酒是很痛苦的。所以身边就有人会问,得了过敏性鼻炎喝酒对病情会有影响吗?

每周喝酒可提高患过敏性鼻炎的风险

研究表明,每周喝酒的人患过敏性鼻炎的几率比正常人高3%。有人提出酒精可能是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因素之一。这是因为酒精通常会引起过敏,而且有确实的证据可以证明酒精对免疫系统也有一定的影响。

综上所述,得了过敏性鼻炎较好能避免喝酒,以免影响了治疗,不仅不能缓解症状,还会加重病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如果病情加重会引起其他多种并发症,所以,过敏性鼻炎患者应早日到正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以减少不必要的并发病变。

慢性鼻炎可以喝酒吗

慢性鼻炎是指鼻腔粘膜的炎性改变。而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对人体所有组织都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人体的神经系统则对酒精最为敏感。

慢性萎缩性鼻炎患者,平常少量饮酒有一定好处。因饮酒后可使鼻粘膜充血,增加鼻粘膜内的血液循环,但饮酒绝不能过量。

慢性干燥性鼻炎患者若饮酒较多的话,会使鼻粘膜极度充血,粘膜更加干燥。若少量饮酒则影响不大,但饮酒时不宜过食肥甘、油腻、辛辣之物。

慢性单纯性鼻炎和慢性肥厚性鼻炎患者若饮酒较多的话,可使鼻粘膜进一步充血,鼻甲进一步肥大,鼻塞也因而加重。

吃过鼻炎药可以喝酒吗

事实上,吃过鼻炎药是不可以饮酒的,尤其是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来说,吃了而抗过敏的药物再饮酒不仅不能够缓解过敏症状,反而会加重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引起休克。其实不是鼻炎药不能和酒精一起服用,只要是药物都不可以联合运用,轻者酒精会降低药效,严重的情况会导致休克、昏厥等。因此在吃过鼻炎药之后最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服药的时候要选择白开水送服。

得了鼻炎,要戒烟戒酒,因为吸烟会使鼻腔受到污染,刺激鼻腔的黏膜,加剧鼻炎的症状,同时还会伤害肺部,呼吸道,是自己抵抗力下降,更不利于鼻炎的缓和。戒酒也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过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如何区别?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明显,患者在接触过敏原后很快产生相应的症状。因为致敏原的刺激患者鼻部血管首先发生扩张,使鼻部产生一种阻塞的症状,同时鼻部……详细>>

了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警惕过敏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又称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致敏原后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鉴别诊断

变态反应性鼻炎简称变应性鼻炎,一般又称过敏性鼻炎,是发生在鼻粘膜的变态反应,也是呼吸道变态反应常见的表现形式,有时和支气管哮喘同时存在。……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