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治疗鼻炎要怎么运动 5大方法让你远离鼻炎困扰

2017-05-31 10:36:07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鼻炎要怎么运动?哪些方法可以治疗鼻炎?锻炼身体对鼻炎有好处,锻炼身体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减少鼻炎的发病几率,如果每天坚持锻炼,通过冷空气对鼻黏膜的刺激也可以缓解甚至治愈鼻窦炎。治疗鼻炎要怎么运动?哪些方法可以治疗鼻炎?

运动能治疗鼻炎吗?专家指出,从病理上来讲,运动可以加速体内的推陈出新,血液循环趋好,交感神经振奋惹起鼻腔血管缩短、鼻甲减少从而使鼻腔变宽,鼻塞表现就会天然缓解。运动疗法见效慢,需要锲而不舍,但可以从根本上免除病痛,鼻炎患者不妨一试。那么,治疗鼻炎要怎么运动?

如何正确运动治疗鼻炎

运动能治疗鼻炎吗?适量运动不仅增强人体对外界的免疫力,降低过敏症的发生率,还会减轻过敏性鼻炎出现的各种不适,特别是鼻塞立即能得到缓解。这主要是因为运动后全身血液循环加快,由于过敏导致的鼻黏膜水肿就会改善,从而减轻临床症状。运动配合免疫或脱敏治疗,对改善过敏性体质可以相得益彰。治疗鼻炎要怎么运动?

1、选择合适的运动时间。

早晨5点到10点,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最好不在此时外出运动。

2、选择合适的运动场所。

除了要远离鲜花盛开的花园草丛,和废气浓度高、污染严重、尾气多的地方,还要注意环境不能太干燥,因为鼻粘膜干燥会增加敏感性。如果空气真的很糟,那您还是选择有空气净化装置的健身场所,在室内做和缓的运动。

3、选择一些相对柔和、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

既能锻炼体质,又可以进行呼吸锻炼和耐寒锻炼。

4、外出锻炼回到家,要及时换掉并清洗衣物,并用冷水清洗面部、鼻腔和漱口,有条件的可以使用鼻腔冲洗器,一是清理掉附着在鼻咽部的灰尘花粉等过敏原,还有可以适应温差变化,提高机体适应力。此外,外出运动时携带抗过敏等应急药物也是很有必要。

5大方法让你远离鼻炎困扰

哪些方法可以治疗鼻炎?

1、盐水:盐水洗鼻制法:2克食盐、100毫升的水,煮沸,接入蒸馏出来的水到小瓶。用棉球蘸蒸馏后的盐水,滴入病发的鼻腔,再用手指轻轻的按压鼻子两侧,使鼻腔粘膜充分吸收盐水后,配合善鑫堂鼻舒爽喷剂,每日2-3次效果最佳。

2、大蒜汁:大蒜汁制法:将大蒜剥皮,洗净后,放入研钵当中捣碎,过滤出大蒜汁液。用棉球将制作好后的大蒜汁液,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双侧。

3、醋熏:醋熏制法:将白醋倒入,铁质的小碗,用火烧制成蒸发态。将蒸发出来的雾气,吸入鼻腔,可起到缓解鼻炎的症状。

4、苍耳子:苍耳子制法:将苍耳子洗净,晒干后,去皮,研碎后,加适量的水,煮沸,温火煮30分钟,冷却后,过滤,装入小瓶。将制作好后的苍耳子药液,用棉球滴入鼻腔,用手指,轻轻挤压鼻子的双侧。

5、葱汁:葱汁制法:将葱去皮,取葱白,切成小段,用研磨,捣碎,过滤成汁液。用棉球将制作好的葱白汁液,涂抹到并发的鼻腔,也可以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的双侧。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运动治疗 鼻炎治疗 鼻炎

学习预防鼻炎 让你远离鼻炎的困扰

鼻炎是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因为病毒感染、病菌感染、刺激物刺激等,导致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受损,所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鼻炎导致产生过多黏液,……详细>>

教你如何预防鼻炎 远离鼻炎的困扰

预防秋季过敏性鼻炎,首先要避开过敏原,但是许多市民并没有防范意识。秋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对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来说,秋天意味着过……详细>>

详解鼻炎引发因素 带你远离鼻炎的困扰

鼻窦粘膜的炎症,在各种鼻窦炎中,上颌窦炎最多见,依次为筛窦、额窦和蝶窦的炎症,鼻窦炎可以单发,亦可以多发。最常见的致病原因为鼻腔感染后继……详细>>

鼻炎危害很大 怎么治疗鼻炎效果好

专家表示,由于鼻炎的表现形式有多样,因此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应该要谨记“多快好省”的治疗须知要点。下面我们看看怎么彻底治疗鼻炎?详细>>

冬季治疗与预防鼻炎的方法

现实生活中,要是患上鼻炎的话,鼻炎患者在心理上也是会有很多的担忧的,鼻炎患者也是很痛苦的,患上鼻炎的人数是越来越多的,尤其是进入今年从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