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四个方法可减轻耳鸣

2017-07-24 13:48:19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危害之一:经常性的耳鸣,对病人的睡眠质量也有很大影响,患者的耳鸣在夜深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使人烦躁不安,辗转难眠。

危害之二:专家为我们介绍说,耳鸣还会影响我们病人的情绪。长期性的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危害之三:首先生活中出现了耳鸣的现象,会影响我们的听力,同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等,都会有一定的影响。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但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因为听不清别人尤其领导、老师的讲话,而且自己忍受着,耳鸣带来的巨大痛苦,却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对工作和学习也渐渐失去兴趣。

4个减轻耳鸣的方法:

1、鼓膜按摩

在工作之余,将两手手掌同时堵住左右耳,挤压后迅速离开,这样可促进耳部的血液循环,对减轻耳鸣以及减轻脑部疲劳有好处。

2、热敷法

用温热的毛巾紧贴在耳朵上,或是摩擦双手至感觉掌心发热时,将手掌紧按在双耳上,通过温度来使耳部的血管扩张,以增加局部的供血。

3、屏气法

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怒睁双目,使空气蹿入耳道,直到感觉轰轰有声为止,这样可以增加耳部各个血管的压力,使更多的血液在此集中,对减轻耳鸣有好处。

4、张嘴与闭嘴

天天早上起来时,将嘴最大限度地张开,向外呼出一口气,然后用力吸一口气再闭合起来,这样张张合合,连续屡次,不仅能令脸部的多块肌肉有节奏地运动,还能增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嘴巴的一张一合,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还会使咽喉部得到活动,保持耳咽管的通畅,使耳朵内外的压力保持平衡状态,对于防治耳鸣有特别好的疗效。

预防耳鸣的方法

长时间看电视、使用电脑,由于显示器热度过高,就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正离子),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几乎为零。

长期处于正离子过多的环境中,它们通过呼吸进入肺,然后随血液循环被输送到人体的各个组织,使人的血液、体液呈酸性,延缓身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使毒素囤积在体内,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失眠、女性内分泌紊乱、皮肤过敏、干眼病、脑功能减弱、耳鸣、眩晕,严重者导致听力突然下降。

所以长时间看电视、使用电脑的人们一定注意适时适度。工作1小时应远离电脑15-20分钟,做一些有氧运动,勤洗脸,尽量使用液晶显示器。已经有耳鸣和听力下降的同志看电视每天最好半小时左右,使用电脑半小时到1小时。

耳鸣患者要如何正确饮食

多食含锌食物

导致中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因素很多,缺锌是一个重要原因。耳蜗内锌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器官。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耳蜗内锌的含量明显降低,影响耳蜗的功能而导致听力减退。天天应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鱼、牛肉、鸡肉、鸡蛋、各种海产品、苹果、橘子、核桃、黄瓜、西红柿、白菜、萝卜等。

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黄酒等。

养成喝牛奶的习惯

牛奶中几乎含所有已知的维生素,以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

减少脂肪的摄入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聋。中年人每日脂肪总摄入量应控制在大约40克,应少吃各种动物内脏、肥肉、奶油、蛋黄、鱼子酱、油炸食物等富含脂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怎么办 耳鸣危害 耳鸣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呢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首先生活中出现了耳鸣的现象,会影响我们的听力,同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等,都会有一定的影响。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详细>>

噪音会导致耳鸣这种病吗?耳鸣的危害有什么

耳鸣的危害性是极其严重的,它的出现伤害到了很多人的健康,同时让他们的听力受到了影响。我们必须要让耳鸣的病因引起关注,才能为朋友们应对耳鸣……详细>>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耳鸣就系那个一中永不停息的噪音机器,不论何时何地,都不会随着你的意志来决定“停还是开”,这样很多人都深深的陷入了无止……详细>>

耳鸣会遗传吗 四个因素让耳鸣找上你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引起耳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