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耳聋如何来判断 6种表现要高度怀疑耳聋

2017-10-22 10:30:05      家庭医生在线

耳聋对于患者来说越早发现就越能治疗好。造成耳聋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遗传、产伤、感染、药物应用不当、免疫性疾病、生理机能退化、某些化学物质中毒等都能导致耳聋。下面我们看看耳聋的症状有哪些?

耳聋的6种症状表现

1、全身反应

可能出现头痛、头昏、失眠、乏力、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心情抑郁、心悸、血压升高、恶心、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等。

2、眼震

如果有眩晕症状出现,有些病人还会并发自发性眼震。

3、耳堵塞

耳堵塞感一般早于耳聋出现,是突发性耳聋的常见前兆症状。

4、眩晕

一般,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突发性耳聋病人会出现程度tuLaoShi.com不一的眩晕症状。再出现眩晕的病人中,又有约一成的病人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眩晕一般会维持四天到一周,有时轻度眩晕可能持续六周以上。

5、渐进性听力减退

开始接触噪声时,听觉稍呈迟钝,若离开噪声,数分钟后听力恢复,此种现象称之为暂时性阈移。若在持久,强烈噪声作用下,听觉明显迟钝,经数小时后听力才恢复,此时称之为听觉疲劳。若进一步接受噪声刺激,则导致听力损伤,不易自行恢复。

6、耳鸣

研究发现,在突发性耳聋的病发前,约有七成的病人会出现耳鸣的症状。通常,耳鸣早于耳聋几个小时出现,体现为嗡嗡声的耳鸣。有时耳鸣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持续一个月甚至更长。可能早于耳聋出现,或与耳聋同时发展,为高音性,常日夜烦扰。

哪些疾病会导致耳聋

(1)高血压与动脉硬化:是当今最常见的致聋性疾病,其致聋机理可能与内耳供血障碍,血液粘滞性升高,耳内脂质代谢紊乱有关。

(2)遗传性肾炎,各类肾病,透析与肾移植患者多有听力障碍,机理尚不十分明确。可能与低血压所引起的内耳液体渗透平衡失调、血中尿毒和肌酐升高、低血压与微循环障碍、免疫反应等体内外多种困素综合有关。

(3)糖尿病微血管病变:该种病变可波及耳蜗血管,使其管腔狭窄而导致供血障碍。

(4)原发性与继发性神经病变:因其可累及螺旋神经节细胞、螺旋神经纤维第VIII脑神经、脑干中的各级听神经元及大脑听觉中枢发生退变所致。

(5)甲状腺功能低下:尤其是地方性克汀病患者耳聋极为普遍,因其严重缺碘所致。胎儿耳部结构发育期甲状腺激素不足使然。

治疗耳聋的几种饮食方法

1、枸杞粥:枸杞是家里人常见的一种药材,但是也能泡茶来饮用,选用枸杞子15克,大米适量,煮粥服食。

2、猪肾粥:主要的就是猪的内脏,那么煮食物的时候要先选用新鲜的猪肾2枚,大米60克,葱白适量。猪肾洗净切块与米合煮成粥,加入葱白及调料服食。

3、狗肉煲黑豆:这是一种特殊的菜肴,可选用狗肉1斤,黑豆60克。共煲极烂,调味分服。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耳聋 耳聋的6种症状表现 耳聋

导致耳聋的原因及调理耳聋的6大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耳聋?详细>>

引发耳聋有七大因素 如何饮食防耳聋

耳聋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会给日常的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有先天性的耳聋,也有后天因素引发的耳聋,下面我们的小编就来说说,到底耳聋有哪些具体原……详细>>

耳聋患者注意事项 耳聋的检查方法有两种

听觉系统的病变导致听力下降或丧失都是耳聋的表现,耳聋是如何分级的、耳聋该如何检查?如何预防耳聋?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耳鸣眩晕为耳聋的信号 6个原因易引发耳聋

为何很多耳朵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呢,这些耳朵疾病很容易病发成耳聋,带来健康危害,那么这些危害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判断耳聋的程度呢?

低声耳语,一般相当10—20分贝之间。普通耳语相当于30分贝,低声话语相当于40—55分贝,普通话语相当于60—70分贝,高声话语约相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