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真可怕 四大危害让患者苦不堪言

2017-10-21 23:25:03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现在是非常多见的,所以我们并不陌生,说不定自己都患有鼻窦炎。鼻窦炎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下面我们看看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窦炎有什么危害

1、鼻窦炎会引发严重头痛、恶心

鼻窦炎主要症状之一就是头痛。鼻窦炎引发的头痛多在白天发作,头痛的部位和时间相对稳定、规律,早期表现为弥漫性头痛,后期疼痛常随发病鼻窦而局限于一定部位。鼻窦炎引发的头痛常伴有鼻塞、流涕、嗅觉障碍等,弯腰、低头、转动身体时头痛变化明显。患有鼻窦炎的病人,特别是急性鼻窦炎患者,头痛较显著。

2、如果不会预防保健的话会导致病灶与下行熏染

不会预防保健的话会导致病灶与下行熏染,紧张是鼻窦化脓性排泄物从鼻咽部向下游注,可造成咽炎、扁桃体炎、中耳炎、气管炎等病,化脓性鼻窦炎作为熏抱病灶,还可造成熏染性枢纽关键炎、腱鞘炎与皮肤病。

3、小孩患有鼻窦炎常常会出现精神萎靡

小孩子要是患了慢性鼻窦炎,容易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影象力差、易委顿、头痛及头晕,因为小孩子本身不会擤鼻涕,以是排泄物每每聚集在鼻腔、鼻窦,乃至倒流至咽部,就会造成紧张的鼻塞而张口呼吸,造成颌面部发育停滞,使上颌前牙分列不齐,下嘴唇厚,出现“腺样面子貌面貌”,要是同时存在腺样体肥大,则造成小孩就寝时打鼾、拒食及呼吸困难。

4、会引起骨髓炎

许多时间会引志骨髓炎,骨髓炎是指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历久不愈者易造成额、蝶、筛、上颌骨骨髓炎。以额骨骨髓炎常见,除鼻窦区压痛外,头痛性质是闷胀样钝痛。骨髓炎历久不愈还可有黄绿色鼻涕,X线拍片表现骨质布局不清,骨形成与鼻窦骨壁缺损。

中医治疗鼻窦炎的偏方

方1 苍耳子茶

适用:可治疗鼻炎、鼻窦炎等鼻病。

配方:苍耳子,辛夷,白芷,薄荷,茶叶子。

用法:将上述药物一同放入茶杯中,用热水冲煮,再加盖闷跑20分钟,代替茶饮。每天一次,可时常饮用。连服一到半个月便可痊愈。

功效:发汗利窍,祛风除湿

方2 辛夷苏叶茶

适用:可治疗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鼻病。

配方:辛夷花,苏叶。

用法:将上述药物一同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然后加盖闷泡15分钟,代替茶饮。每天一次,可时常饮用,坚持一个月便可见疗效。

功效:散风或血,消炎通窍。

鼻窦炎患者饮食宜忌

鼻窦炎患者可以吃的食物是:贝类和坚果,以摄取锌;新鲜水果和蔬菜,以摄取维生素C和生物类黄酮;葵花子、种子油,以摄取维生素E;全谷类和豆类,以摄取维生素B;具减充血作用的草药和调味品,例如接骨木花、麝香草和大蒜、洋葱。

鼻窦炎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是:海鲜类、生冷的食物、辛辣的食物、烟、酒等。而且鼻窦炎患者还应该避免去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或者是花粉多的地方或者温度很低的环境,这些环境都会导致鼻窦炎的复发。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鼻窦炎 慢性鼻窦炎 鼻窦炎

慢性鼻窦炎如何治疗 鼻窦炎患者如何护理

慢性鼻窦炎如何治疗?鼻窦炎患者如何护理?鼻窦炎往往见于鼻炎细菌感染引起的细菌上行造成的感染,一般表现为鼻窦区的疼痛、头晕、嗜睡等,同时可……详细>>

慢性鼻窦炎和急性鼻窦炎的区别?如何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可以分为慢性鼻窦炎和急性鼻窦炎,两者都是鼻窦发生炎症反应产生鼻塞等症状。临床上两者的诊断主要依靠患者的病程,一个是慢性疾病,病程较……详细>>

什么是鼻窦炎?慢性鼻窦炎是怎么回事?

鼻窦炎是耳鼻喉科了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的发病率极高,鼻窦炎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而且很多人对鼻窦炎都不重视,导致后期出现严重的者头疼,……详细>>

慢性鼻窦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鼻窦炎有何危害

慢性鼻窦炎的诱发因素有哪些?鼻窦炎有何危害?虽然鼻窦炎的发病率很高,可是许多人对于鼻窦炎的病因并不了解。不知道鼻窦炎的病因,就不能很好的……详细>>

鼻窦炎危害大患者需警惕

鼻窦炎病情发展较缓慢,容易反复发作,很难被治愈,很多患者都在为此而烦恼。近几年,越来越多的 人患上了鼻窦炎,由于对鼻窦炎的 不够了解,容……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