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出现这三个症状,小心喉癌找上你

2017-10-30 08:58:39      家庭医生在线

喉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忽略掉,因为它的症状和咽炎的症状十分相似,因而导致了很多人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喉癌的早期症状:

1、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看起来似乎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它却是声门型喉癌的最早信号。喉癌是一种生长在声带上的肿瘤,它会影响到发声,从而导致声音嘶哑。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声音嘶哑持续半个月的时间,那就要去医院做个检查了。

2、咳嗽痰中带血

在肿瘤的刺激下会产生刺激性干咳,患者经常会有粘液粘着感,当患者“清嗓子”的时候,就会发现痰中是带有血丝的。

3、喉部异物感

感觉喉部有异物或者吞咽时有不适感,这都是声门型喉癌的早期症状。

喉癌早期治疗是可以彻底切除肿瘤的,而且还能保留患者的说话能力,但如果是喉癌晚期或中期,此时肿瘤比较大,涉及范围很广,手术中可能保不住声带,让患者终身再无说话的能力,所以如果出现了上面三个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身体,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喉癌的病因:

1、长期过度饮酒

酒精会刺激、损伤喉腔内粘膜上皮,可引发其癌变。

2、空气污染

一些有害的气体也容易导致喉癌的发生,例如长期吸入二氧化硫、工业粉尘等因此长期从事有污染风险的化工行业人群,就要更加注意自己咽喉的健康了。

3、长期抽烟

香烟产生的焦油和尼古丁等都有致癌作用,其可以致使粘膜水肿、充血和纤毛运动能力下降、还可以让上皮增生和鳞状化生、细胞变异,最后成为癌症的基础。

如何预防喉癌?

1、不吸烟喝酒,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尽量避免受到空气的污染,保持家里通风。

3、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有利于预防喉癌以及其它疾病。

4、重视癌前病变的处理,出现喉白斑时要及时治疗,防止其发展成喉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喉癌 喉癌的早期症状 喉癌

喉癌要做三项检查 生活中如何预防喉癌的出现

由于喉癌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生,积极地做好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下面我们……详细>>

如果身体出现这几种状况 咽喉癌可能离你不远了

咽喉癌是鼻咽癌,口咽癌,下咽癌,喉癌的总称,是发生于鼻咽、口咽以及喉部的恶性肿瘤。咽喉癌还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咽喉癌指原发部位……详细>>

喉癌是怎么引起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喉癌就是发生在喉咙部位的恶性肿瘤患者,喉咙会出现瘙痒感同时伴随着咳嗽。其实喉癌早期会发射出来明显的症状,患者应该多警惕身体上的异常情况,……详细>>

喉癌发生不是偶然 四类人群更要警惕喉癌突袭

喉癌的发生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多发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特别是长期吸烟、大量饮酒、习惯吃热食、常食辣椒、喜食烧烤的……详细>>

声音嘶哑是喉癌?喉癌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虽然大家都谈癌色变,但是对有一些癌症并不是很了解,例如喉癌,这类癌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多见。它只是在恶性肿瘤中占5%,如果说在早期能发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