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女性为何也会打呼噜 三大因素要重视

2017-11-09 09:58:31      家庭医生在线

对男人而言女性打呼噜的情况会少见一些,但生活中也不乏女性打呼噜这种现象,由于社会观念,打呼噜的女性往往容易被排斥。不仅如此,女人打呼噜的危害更是不可忽视的。

女性打呼噜原因

肥胖问题!

如果女生长期不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经常暴饮暴食并且缺乏运动,那么长时间下去就很容易引发肥胖问题。等到肥胖到了一定程度,女生会突然出现打呼噜的现象,这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之后,身体内脂肪过多压迫到肺部导致呼吸器官受阻,影响到了正常的呼吸。因此如果你突然打呼噜了,那就要看看自己是不是也需要适当减肥了噢。

睡姿不正确!

很多人可能会对此有些不解,难道睡姿也跟打呼噜有关?答案是肯定的!因为不正确的睡姿例如仰卧,就很容易会导致肺部受到压迫,呼吸器官受阻导致打呼噜的问题。如果你偶尔有打呼噜的现象,看看自己是不是选择了一种错误的睡姿,平时稍加改变就可以了。

烟酒影响!

错误的生活习惯是会引发打呼噜问题的,如果女生在生活中爱好烟酒,就很容易会在睡觉的时候鼾声动天。这主要是因为酒精会使得咽喉部位肌肉松弛,呼吸道狭窄,严重的会出现睡眠呼吸突然暂停的症状。

女性打呼噜的危害

1、窒息

女性打呼噜的时候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

2、血氧不足

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3、影响面容形象

打鼾的女性会由于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出现面色枯黄、皮肤粗糙、脂肪堆积、口臭、月经不调、痛经和其他严重症状表现,从而极大地损害她们的健康,严重的甚至会提前3到15年进入更年期。

4、心血管病

据调查,打呼噜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龙胆草、当归煎服

将龙胆草和当归放在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小火熬煮二十分钟,然后取出药渣继续熬煮一遍,两次的药液混合之后每天晚上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三天。

按摩眉心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大拇指按摩眉心和鼻梁骨小洼部分,按摩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可以有效的缓解晚上睡觉打呼噜。

按摩虎口

将大拇指按摩虎口,也就是具体直接缝隙两毫米的地方,每天按摩一会。

睡前服用蜂蜜水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是,可以有效的润滑咽喉,保持晚上睡觉的时候呼吸通畅。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打呼噜的危害 女性打呼噜原因 打呼噜

打呼噜也会遗传? 侧卧而眠治疗打呼噜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许就会听到鼾声如雷,严重的影响了别人的睡眠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人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几个原因易致打呼噜

打呼噜睡的香?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正常情况下人们睡觉时不会打呼噜的,打呼噜是一种鼻部疾病,甚至有可能夺走人们的生命。那么,为什么人们……详细>>

为何胖人容易打呼噜? 缓解打呼噜的小窍门

打呼噜是一种特别影响身边的人睡眠质量的事情。说起打呼噜,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太吵了没办法睡觉。可是你们有想过吗,为什么会打呼噜呢?详细>>

打呼噜危害生命 3种食物打呼噜患者必吃

睡觉打呼噜不是睡得好,很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打呼噜有多可怕……详细>>

打呼噜也是病? 有这三大表现就要注意了

现在打呼噜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自己打呼噜的影响有多大?所以当我们患上了打呼噜,首先要做的就是积极的治疗,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