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声音嘶哑会是肿瘤吗 四个小妙招来改善

2017-11-19 08:46:44      家庭医生在线

声音嘶哑又称声嘶,是喉部(特别是声带)病变的主要症状,多由喉部病变所致,下面我们看看,声音嘶哑的原因是什么?

声音嘶哑的原因

(一)炎症性

急性炎症:急性细菌性上呼吸道炎、急性病毒性上呼吸道炎等物质造成的上呼吸道炎、喉白喉等疾病。

慢性炎症:慢性喉炎、萎缩性喉炎、声带小结、喉接触性溃疡、职业性喉病、喉结核、喉硬结病、喉霉菌病等。

(二)创伤

挫伤、爆炸伤、切割伤、穿通伤等。

(三)肿瘤

良性肿瘤:包括非真性肿瘤增生组织,比如喉息肉、囊肿、黏膜肥厚等症状。

恶性肿瘤:喉部恶性肿瘤以鳞癌最常见。

(四)瘫痪性

喉上神经瘫痪、单侧喉返神经瘫痪、双侧喉返神经瘫痪、杓间肌瘫痪、甲杓肌瘫痪、单侧环杓后肌瘫痪。

声音嘶哑怎么办

1、饮浓凉茶水

将茶叶25克用开水冲一大杯浓茶水,冷却后经常饮入。

2、风油精吸入

将风油精倒在洁净的手帕上数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3、冷敷脖颈

用冷水或冰水浸湿毛巾,敷在前颈喉头上,20分钟左右,每日3-4次。

4、茶饮

薄荷和杭菊花各6克,泡开水当茶饮,每日一剂。

声音嘶哑吃什么好得快

干冬菜煮粥

材料:干冬菜5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干冬菜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先烧开再专用小火慢熬成粥,可以适量加点花生油调味。

功效:养阴健脾,化痰下气。特别适用于肺热咳嗽、咽炎声音嘶哑、病后胃口不开等等症状。

黄花菜蜜饮

材料:黄花菜50克,蜂蜜30克。

做法:将黄花菜洗净之后放入锅中,加水先将黄花菜煮烂之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当黄花菜遇到蜂蜜的时候,不仅仅可以清热消炎,还可以润喉咙,润嗓子,就连声音嘶哑也是可以治疗的,所以说您出现声音嘶哑的话,赶快食用这个秘方吧。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音嘶哑怎么办 声音嘶哑的原因 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声音嘶哑?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在过度的劳累、或者讲话太多的时候,都可能会导致声音嘶哑,嗓子疼痛的症状。这种症状有时过几天就会消除……详细>>

声音嘶哑的原因是什么?声音嘶哑有什么食疗方

声音嘶哑是一种常见的声带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原因导致声带嘶哑呢?详细>>

为什么经常声音嘶哑?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秋燥入侵身体时会引起喉咙瘙痒以及声音嘶哑,长时间声音嘶哑需要警惕疾病的可能性,防止对声带带来伤害。详细>>

孩子的嗓子又又又喊哑了!声音嘶哑也可以治?

小玉(化名)是一个8岁的女孩,2021年10月因声音嘶哑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就诊。根据孩子父亲描述,印象中小玉从开口说话以后声音就是哑哑的……详细>>

经常声音嘶哑千万别忽视 这可能和肺癌有关!

在很多人看来,声音嘶哑并不是病,只要吃一点消炎药就能改善了,或者是多喝一些水过几天也就好了。但是声音嘶哑看似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它可能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