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出现有四个因素 防治耳鸣给你几个小绝招

2017-11-16 09:23:09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应该如何缓解呢?大部分人都有遇到耳鸣的情况,未妥善处理耳鸣很有可能会影响听力,那么平时在生活中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耳鸣呢?

出现耳鸣的4个常见原因

1、对味精、盐、咖啡因以及酒精等过敏者,也可能造成耳鸣。

2、血管疾病、噪音污染、神经过度紧张、睡眠不足等都可能出现耳鸣。

3、“副作用”,指耳朵听觉器官因临近病症影响而产生的耳鸣声音,吸烟者最容易出现耳鸣症状。

4、身体素质下降,发生听力障碍,这是耳鸣的原因及治疗密不可分的重要体现。内耳受到损伤,伤及药害,影响转化声音能量的功能,造成听力降低或者失声。

防治耳鸣4个简单小窍门

1、少吸烟:

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后,能促使小血管痉挛,血流变缓,血液粘滞度增加,从而使内耳供血不足,造成或加重耳鸣。

2、少饮酒:

饮酒过量也是耳鸣的病因。长期过量饮酒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使听神经受损而导致耳鸣。因此,耳鸣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应尽量减少吸烟和饮酒。

3、免与噪声接触:

对已有耳鸣的患者,应避免与噪声接触。

4、慎用耳毒性药物:

所谓耳毒性药物就是能引起耳或听力下降的药物。对于已有耳鸣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如果不加限制或滥用此类药物,则无异于“雪上加霜”。

5、保证睡眠:

尽量不要熬夜,每天睡觉前,可用热水泡脚,以舒缓情绪,促进睡眠。失眠者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药,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镇静安眠药。

6、调节内分泌:

更年期妇女若出现顽固耳鸣,应去医院就诊,检查内分泌指标。若有必要,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以缓解耳鸣症状。

7、调节情绪:

遇事要懂得控制情绪,尽量少发脾气,不要多虑、多疑。有焦虑和抑郁症状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耳鸣 出现耳鸣的4个常见原因 耳鸣

耳鸣会遗传吗 四个因素让耳鸣找上你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引起耳鸣?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 防治耳鸣有3个简单小窍门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耳鸣是什么原因?详细>>

按摩耳垂前后可防耳鸣?防治耳鸣多吃含铁食物

许多人在生活中会出现耳鸣的情形,这一病症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详细>>

常耳鸣要警惕这些病 防治耳鸣要注意五点

耳鸣俗称“耳朵里叫唤”。耳鸣是一种常见症状,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有时耳鸣也是某些疾病的先兆症状。详细>>

耳鸣出现有原因 如何避免耳鸣来困扰

耳鸣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还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导致耳鸣出现的原因比较复杂,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出现耳鸣的现象,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