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声音嘶哑别忽视 喉癌早期四个特征你知道吗

2017-11-27 10:02:57      家庭医生在线

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所以如果成年人莫名其妙的出现声音嘶哑而且长时间的不愈的话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了因为很有可能是患了喉癌了,下面我们看看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喉癌的早期症状

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是咽喉癌的最早期也是最常见的信号。大多数咽喉癌案例始发于声带,即非常小的声带肿瘤也会使声带震动异常并引起声音嘶哑。

内耳疼痛感

当咽喉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并在喉部位产生溃疡和严重炎症时,可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声带肿瘤一般不会产生反射性疼痛。反射性疼痛主要出现在中晚期声门上型肿瘤患者中。症状最常见的表现为同侧的内耳疼痛。

痰中带血丝

由于肿瘤带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患者咳嗽后常常会发现粘液或痰里带有血丝。这类症状主要见于声门上型、声门下型肿瘤患者和中晚期的声带肿瘤患者,早期声带肿瘤一般不会产生出血现象。

呼吸困难

当肿瘤在原发部位严重恶化并体积增大,会直接阻塞气管影响呼吸或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从而导至呼吸困难。这种现象一般只有在晚期咽喉癌才会发生。

喉癌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

1、手术后饮食喉癌手术后,气血亏虚,宜补气养血为主。选用杏仁露、山梨汁、甘蔗汁、菠萝汁、无花果汁、大枣汁、猕猴桃汁。

2、选择低脂肪、低盐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食品,这对喉癌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有利。

3、根据肿瘤病人的爱好选择合适的进餐环境和他喜爱的食物,以促进食欲,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日常生活中,应加强饮食营养,进食易消化,高蛋白质、高维生素的食物。禁止游泳,防止洗澡时肥皂沫及脏水进入气管造口。

4、多多食用蔬菜水果常见的抗癌食物有十字花科蔬菜(如卷心菜和菜花等)、萝卜、大蒜、酸梅、黄豆和牛肉等。

生活中怎么预防喉癌方法

1、首先就是控烟:烟草燃烧时可以产生烟草焦油,其中的苯芘可导致癌变。并且烟草中的烟雾可使纤毛运动停止或迟缓,也可引起粘膜水肿和出血使上皮增生,变厚,鳞状化生成为致癌基础。禁烟是癌症防治的重中之重。

2、饮酒过度:长期饮酒刺激粘膜可使其变性而导致癌变。

3、及早治愈慢性喉部疾病,慢性炎症易刺激发生病变。

4、病毒感染与癌的产生关系密切一般认为病毒可使细胞改变性质,发生异常分裂;病毒可附于基因上,传至下代细胞发生癌变。

5、减少空气污染,消除职业危害。空气当中的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和生产性工业粉尘如铬砷的长期吸入易致喉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预防 喉癌症状 喉癌

声音嘶哑是喉癌?喉癌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虽然大家都谈癌色变,但是对有一些癌症并不是很了解,例如喉癌,这类癌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多见。它只是在恶性肿瘤中占5%,如果说在早期能发现……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可能是喉癌 治疗喉癌首选这几种方法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患喉癌,引发喉癌的原因比较复杂,喉癌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环境污染造成的,喉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声音沙哑的……详细>>

声音嘶哑或是喉癌?6件小事善待你的嗓子!

喉癌是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长期吸烟酗酒者、经常接触放射线和有毒有害物质、年龄超过40岁的男性是喉癌高危人群。喉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显著,……详细>>

如果身体出现这几种状况 咽喉癌可能离你不远了

咽喉癌是鼻咽癌,口咽癌,下咽癌,喉癌的总称,是发生于鼻咽、口咽以及喉部的恶性肿瘤。咽喉癌还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咽喉癌指原发部位……详细>>

喉癌是怎么引起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喉癌就是发生在喉咙部位的恶性肿瘤患者,喉咙会出现瘙痒感同时伴随着咳嗽。其实喉癌早期会发射出来明显的症状,患者应该多警惕身体上的异常情况,……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