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声带小结侵袭 三大危害你不得不妨

2017-11-27 10:02:17      家庭医生在线

声带小结是一种常见的咽喉部疾病,很多声带小结患者都很难彻底治疗,有的患者甚至去了多加医院,也没有彻底治疗。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声带小结的病因是什么?

声带小结的病因是什么

小孩比较活泼好动,常常与玩伴互相追打玩闹,大声尖叫等都会引起声带用声过度或用声不当易引发声带小结。另外,感冒或咳嗽的病症没有及时治愈,会引起咽喉的发炎,也是造成声带发音障碍的另一个因素。

专家介绍,声带小结主要表现为:声嘶、早期发高音的破裂、用声疲劳不能持久,发低音无变化,从间歇性声嘶发展到持续性声嘶。喉镜检查可见,双声带前、中1/3交点的游离缘出现对称性点状突起,早期为红色、柔软的息肉样,病程长者呈苍白小突起,表面光滑,两侧小结不一定等大,妨碍声带闭合,双侧声带边缘不能靠拢。

声带小结的危害

1、声带小结早期时发高音破裂,用声易疲劳而不持久,发低音无变化,以后逐渐加重,因多数音破裂而嘶哑。

2、声带小结结节较大者,则有显著之声嘶,从间歇性发展为持续性,病人难以歌唱,亦不能高声说话。

3、声带小结可以使发音时声带关闭不全,导致声音嘶哑,并且由于声带重量增加,导致发音疲劳,不及时治疗会逐渐加重。后期声嘶会逐渐加重并呈持续性,还可能出现痰中带血、颈部淋巴结转移等症状,甚至完全失声。声带小结在不知不觉中还会有癌变的可能。

声带小结怎么预防

1、患者要改掉不良生活习惯,不要抽烟喝酒,要忌食辛辣生冷的食物,不利于咽喉器官的食物都不要食用。

2、声带小结患者患有感冒出现声嘶后,或者已经诊断为喉炎疾病的时候,要注意声音的休息,不要多说话。

3、教育儿童要注意恰当的方式,切勿使用“咆哮”式教育方法,以免患上声带小结。

4、声嘶常在喉肌疲劳情况下发生,喉肌疲劳一般较难恢复。职业用声者在练声要注意喉肌需得到有规律的休息。

5、清嗓的习惯要丢掉,很多人可能经常用这个动作来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声音更加清晰,但这个动作使声带瞬间严重拉紧,容易造成声带损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带小结危害 声带小结原因 声带小结

声带小结怎么预防

声带小结是慢性喉炎的一种,指两侧声带边缘前中1/3交界处出现对称性结节样增生,妨碍声门闭合致声音低粗不利,甚则嘶哑失声。因此平时我们应……详细>>

声带小结你了解吗? 要怎么治疗才是关键

声带小结主要是长期发声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用嗓造成的,声带小结主要是膜性组织局部充血造成的,平时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正……详细>>

声带小结不可忽视 早日治疗恢复更好

声带小结(vocal nodule)又称歌唱者小结(singer nodule)或教师小结(teacher nodule),发生于儿童者……详细>>

唱歌当心唱出声带小结 防治声带小结记住四要点

声带小结是耳鼻咽喉科疾病,由咽喉炎性病变形成,以儿童为主要发病群体,成人也可发病。声带小结的病因比较多,用嗓过度是病因之一。下面我们来看……详细>>

大喊大叫以及不良习惯会诱发声带小结

在生活中,很多人习惯大喊大叫,常常会将嗓子叫喊的嘶哑无声。专家提醒,用嗓过度,极易导致患上声带小结。那么什么是声带小结,声带小结有哪些危……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