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为何发生 3个治疗鼻炎的偏方要知道

2017-12-08 09:53:34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什么缘由致使的?首先专家指出:鼻炎是一种多见的鼻部问题,患有鼻炎要第一时间去医治,若延误医治或许医治不妥会致使鼻炎重复发生,加剧病况难以治好,而且严峻影响到病人的身体健康,那么鼻炎是怎样致使的?

鼻炎的常见症状

(1)鼻塞:鼻塞特点为间歇性。在白天、天热、劳动或运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或寒冷时鼻塞加重。

(2)多涕:常为黏液性或黏脓性,偶成脓性。脓性多于季发性感染后出现。

(3)嗅觉下降:多为两种原因所致,一为鼻黏膜肿胀、鼻塞,气流不能进入嗅觉区域;二为嗅区黏膜受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嗅觉功能减退或消失。

(4)头痛、头昏:慢性鼻窦炎多表现为头沉重感。

鼻炎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一)气候变化:当气候变化较大时,无论是骤凉骤热均易使鼻粘膜受到刺激而引起鼻炎。

(二)环境因素:尤其是自19世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生存环境急剧变化,大气污染严重超标,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直接刺激鼻腔粘膜而成为引起鼻炎高发病率的主导因素(30%—40%)。

(三)鼻子邻近器管病变:如扁桃体炎、咽炎、腺样体炎等病变炎症可扩散到鼻腔而引起鼻炎。

(四)滥用药物:如长期使用滴鼻净或服用降压药等均可引起药物性鼻炎。

(五)全身因素:许多全身慢性病如贫血、糖尿病、风湿、结核、心肝肾疾病及内分泌病变均可使机体抵抗力降低,鼻粘膜血液循环障碍而引发鼻炎。

3个治疗鼻炎的偏方

1:盐水

盐水洗鼻制法:2克食盐、100毫升的水,煮沸,接入蒸馏出来的水到小瓶。用棉球蘸蒸馏后的盐水,滴入病发的鼻腔,再用手指轻轻的按压鼻子两侧,使鼻腔粘膜充分吸收盐水后,配合善鑫堂鼻舒爽喷剂,每日2-3次效果最佳。

2:大蒜汁

大蒜汁制法:将大蒜剥皮,洗净后,放入研钵当中捣碎,过滤出大蒜汁液。用棉球将制作好后的大蒜汁液,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双侧。

3:醋熏

醋熏制法:将白醋倒入,铁质的小碗,用火烧制成蒸发态。将蒸发出来的雾气,吸入鼻腔,可起到缓解鼻炎的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偏方 鼻炎原因 鼻炎

鼻炎发生与抵抗力有关 三种偏方有效治鼻炎

根据知名耳鼻喉专家介绍,无论什么疾病,就像凡事都是事出有因。因此鼻炎的病因作为患者要了解,而且知道了病因,会给接下来的治疗带来更多的方便……详细>>

鼻炎的偏方之一:葱白可治鼻炎

自从听说葱白可以治疗鼻炎之后,老胡就开始使用了啊。虽说鼻炎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常常鼻塞、流鼻涕,也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小编在此……详细>>

治疗鼻炎有哪些实用偏方?

鼻炎一般就是由于急性或者慢性鼻粘膜如病菌感染、刺激作用下导致的鼻腔粘膜炎症。出现鼻塞、流清鼻涕、鼻痒等症状是有可能是鼻炎,要去医院检查,……详细>>

哮喘与过敏性鼻炎关系密切 鼻炎治疗有何偏方

郑州市18岁高中生李刚 (化名)最近经常感觉胸口憋闷,间或出现呼吸困难,特别是呼气困难,有窒息的感觉,这让他非常恐慌,父母也慌忙带他入院……详细>>

你知道哪些治疗鼻炎的小偏方

老胡最近在看球的时候总是感觉呼吸困难,头痛难忍。其实这些都是鼻炎的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认识到鼻炎的危害性,那么在目前治疗鼻炎的小偏方包括……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