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鼻息肉常见三种类型 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2017-12-04 16:43:13      家庭医生在线

鼻息肉为鼻部常见病,好发于成年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处。下面我们看看,长了鼻息肉该如何是好呢?

鼻息肉有哪些类型呢

类型1、过敏性息肉

通常为双侧侧多发性息肉,是由于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如果治疗过程中,只切除息肉,而没有找出过敏的原因,那么鼻息肉很容易再次复发。

类型2、炎症性息肉

一般表现为单侧单个息肉,是由于局部感染造成的鼻腔粘膜轻微水肿,而引发的炎症反应,一般切除后不易复发。

类型3、鼻后孔息肉

由于某一息肉过大,其长蒂从鼻腔后部延伸至鼻咽部位,息肉体积较大,可达数厘米,会阻塞鼻腔,导致鼻腔呼吸障碍,若息肉继续增加,更会导致鼻子畸形生长。

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一、药物治疗

消炎药刚开始服用的时候,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药吃太多,多人体的副作用大,给患者的机体新陈代谢造成紊乱,降低人体的免疫力,易引起其他并发症。

二、微波治疗

这种方法相对药物治疗而言虽较为先进,不过只能祛除表面,而无法达到彻底根治,易于复发。

三、手术治疗

一般传统的手术治疗,对于鼻息肉这种顽症,都是治标不治本,难以根治,易复发,给患者带来痛苦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

鼻息肉手术后有哪些生活禁忌

1、忌食生冷食物:梨、西瓜、冷饮、冰水、海鲜等寒凉的食物,患者还是少吃或是不吃为妙。

2、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一些新鲜的,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豆类食物等。

3、忌烟忌酒:烟酒中的尼古丁和酒精,会给鼻腔造成不小的刺激,造成血管收缩,因此患者应该避免接触。

4、避免过度疲劳:要多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避免熬夜等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怎么办 鼻息肉类型 鼻息肉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鼻息肉会有严重并发症 推荐三种方法治愈鼻息肉

鼻息肉在出现时,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方便,直接严重的影响到身体健康,平时大家必须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其中的……详细>>

鼻息肉有什么危害 ?鼻息肉该如何处理?

鼻粘膜持续性受到炎症刺激,使得鼻组织水肿,这就是所谓的鼻息肉。随着息肉增大,会使得鼻子外形发生改变,鼻梁增宽且变得变平。虽然鼻息肉早期症……详细>>

如何诊断自己患上鼻息肉 鼻息肉不治疗小心癌变

鼻息肉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耳鼻喉疾病,而且它的危害也非常的大,很多人受到了它的困扰,那么鼻息肉的正确诊断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鼻息肉是怎么回事? 鼻息肉应该如何治疗?

鼻息肉在鼻腔或鼻窦内衬上,是柔软的,无痛的,非癌性的生长,是由于哮喘,复发性感染,变态反应,药物敏感性或某些免疫紊乱引起的慢性炎症。鼻息……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