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或跟这几个病相关!

2018-02-17 07:49:47      

流鼻血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情,大多数人都认为流鼻血是天气干燥有关,又或者是上火了才流鼻血,对此不以为然,不过,小编建议大家可别小看流鼻血,很多疾病也会引起流鼻血。大家还是要留个心眼。而且,过去大家都以为止鼻血的方法,是仰起头,其实这样不对,可能还会引起反效果。那么怎么止鼻血才正确?生理盐水清洗鼻子又好不好呢?

流鼻血的常见几大原因

一、最常见的鼻子出血是因干燥引起的。鼻子过于干燥的时候,容易导致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出血。通常这种情况的鼻子出血,患者会感觉到鼻腔内火辣辣的感觉,有点疼痛,不过大部分经过正确处理后就没事了,而且出血量也不大。大家也不用恐慌。

如果不是天气干燥引起的出血,建议大家还是到医院看一下。

二、会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很多,鼻部疾病包括鼻中隔偏曲、鼻子外伤、急性鼻炎还有鼻腔、鼻咽部长肿瘤,全身各脏器疾患也是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三、心血管疾病是引发鼻出血的主要原因,高血压、动脉硬化症、肾炎、伴有高血压的子痫等,都会导致鼻出血。

四、血液类疾病也可以导致鼻出血,而且容易血流不止,血小板异常或凝血机制障碍,都有可能导致鼻出血的症状。

五、药物中毒同样可以导致鼻出血,长期服用水杨酸类药物可导致血液中的凝血酶减少,出现与血液疾病类似的鼻出血;

六、有毒化学物质如磷、汞、砷、苯等引起药物中毒也会出现鼻出血。

七、此外,急性传染病、青春期的内分泌失调,也可以导致鼻出血的症状出现。

鼻子出血能用生理盐水清洗吗?

传统的止鼻血的方法是把头仰起,这样做好吗?专家表示,仰头不但不能止住鼻血,还容易引起鼻血倒流到支气管、咽喉,引起更大的不适,而且仰起头并未能抑制出血的地方,还会增加出血量。

还有人说,鼻子出血能否用鼻腔喷雾清洗。专家表示,对于鼻出血,如果出血比较多,不要试图用生理性海水洗鼻来达到止血的目的,最好还是到专科医院请医生来检查一下。

那么流鼻血的正确处理方法是什么?正确的方法是:微微低下头,让鼻血从鼻孔自然流出,预防鼻血倒流;然后用手指捏紧鼻翼,力度要达到止住鼻子不流血,大概控制几分钟。另外,还可以冷敷,用冰或者湿毛巾轻轻敷鼻子,达到收缩血管,控制鼻子出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鼻血、流鼻血原因 鼻血

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6种疾病发生了

鼻子出血通常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一般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止住,但是经常性的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从这篇文章中找出答案吧。详细>>

流鼻血呕吐是怎么回事?这5种诱因很常见!

严寒干燥冬季流鼻血属于正常现象,但是流鼻血同时伴有呕吐,就要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疾病在作祟,需找出其原因并且改正不良的坏习惯。详细>>

隔三差五就流鼻血是怎么回事?不能忽略背后的这7种疾病!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流鼻血的情况,偶尔一两次流鼻血,有可能是天气干燥或错误的挖鼻子引起的,但反复流鼻血需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来临。详细>>

经常流鼻血警惕鼻咽癌 预防流鼻血该这样吃

我们平常的时候,偶尔流鼻血可能是因为气候干燥等问题,但是经常流鼻血就是需要多加地注意才好,要警惕是不是鼻咽癌,那么经常流鼻血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小孩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有的小孩子经常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流鼻血和天气干燥有很大的关系,还有一些孩子喜欢挖鼻孔,长期挖会伤害到鼻内的黏膜,从而导致流鼻血的情况。有……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