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鼻息肉可选择手术治疗 术后护理谨记四要点

2018-03-13 15:33:03      

鼻息肉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药物治疗,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鼻息肉的患者平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感冒的发生,患者要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护理,治疗期间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鼻息肉如何治疗?

鼻息肉如何治疗

第一,鼻息肉患者可以考虑药物治疗,鼻息肉主要是慢性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患者可以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治疗,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状,患者需要注意药物的正确用法及用量,用药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

第二,病情较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鼻息肉效果显著,最好选择正规权威医院进行手术,并且要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主刀,这样可以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并且能够避免术后感染的情况,手术治疗后要做好全面护理措施。

鼻息肉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术后饮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采取半流质饮食,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增强身体素质,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术后合理饮食非常重要,合理饮食能促进身体更快的恢复,并且也可以增强患者身体的免疫功能。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助于身体的恢复,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控制生活节奏,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鼻息肉的患者需要做好精神方面的调节工作,好的心态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可以有效避免疾病再次复发。

鼻息肉患者要注意身体保暖,治疗后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平时可以适当锻炼,能加快血液循环,可以提高患者身体的免疫功能,患者平时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避免感冒的发生,感冒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复发。

患者术后要做好预防复发的措施,由于鼻息肉的复发几率比较高,做好复发工作可以有效避免疾病再次复发,患者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每天锻炼身体可以降低鼻息肉的复发几率,并且也可以增强患者身体素质。

鼻息肉如何治疗?患者要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也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治疗鼻息肉效果显著,手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可以让身体更快恢复,平时患者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术后护理 鼻息肉治疗 鼻息肉

鼻息肉常见两种手术治疗法 术后护理关注四点

提及鼻息肉,可能有些朋友不是很熟悉。鼻息肉是一种鼻部较为常见的疾病。接下来小编来会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那么,鼻息肉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鼻息肉反复可选择手术治疗

鼻息肉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有时候我们还会碰到鼻腔长满息肉的患者。河南耳鼻喉医院专家告诉患者,鼻息肉的早期临床表现并不明显。详细>>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鼻息肉手术治疗

在鼻腔周围有许多骨板围成的空腔, 医学上称为鼻窦, 包括蝶窦、筛窦、额窦和上颌窦。鼻息肉的表现主要是鼻子不通气、闻不到味、讲话有鼻音。出……详细>>

鼻息肉患者的术后饮食

鼻息肉患者一般都会通过服用药物来治疗鼻息肉,一开始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有鼻塞症状减轻、嗅觉改善的感觉,但长久用药并不是一个可取的方法,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