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朵耳鸣很难受 耳鸣患者的自我保健很重要

2018-05-22 01:11:27      

很多人会经常感觉到耳朵在嗡嗡作响,但是这种声音又听不清,而且还会不停的响。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耳鸣。耳鸣一般在中老年人中比较常见,但也有一些年轻人存在耳鸣的现象。目前治疗耳鸣的方法虽多但临床疗效欠佳,因此日常的自我保健是非常重要的。

一、治疗耳鸣的自我保健方式

1、多运动

运动对于治疗耳鸣有一定效果。因为通过运动,可以使身体保持一种健康状态,而健康的身体的免疫力一般会比较好,这对于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患有耳鸣的朋友,记得每天都抽点时间做运动,尤其是腰部运动。

2、注意日常饮食

患有耳鸣的朋友,在日常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因为饮食合理,也有治疗耳鸣的效果。耳鸣患者首先要控制吸烟和喝酒,尽量戒烟戒酒。其次是饮食要清淡,以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因为如果摄取的脂肪过多,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血压,从而引发耳鸣的症状。

另外,要多补充含有矿物质的食物。还有就是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因为耳鸣也很可能是缺一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导致的。

3、调整好个人的心理状态

患有耳鸣的朋友,一定要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因为只有好的心态才能增加自己战胜疾病的信心,紧张感则不利于与医生的配合,甚至有时会拖延疾病的治疗,治疗耳鸣的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放松疗法。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由于工作的需要,经常加班加点,严重的睡眠不足,从而导致耳鸣,那么这时就应该需要我们放松心情好好的睡一觉了。这对于缓解自身的压力和耳鸣的症状也有一定的帮助的。

4、做全耳腹背按摩

休息的时候,耳鸣患者可以为自己的耳朵做做按摩。只需将自己的双手搓热,将手指伸直,在耳廓处由前下向后上进行推擦,然后反折耳廓推擦耳背返回,以此重复5~6遍;做完之后,用掌心劳宫穴(握拳时中指指尖下)分别对准耳腹及耳背作按揉,一直按摩到全耳发红发热。

5、转移注意力

耳鸣患者越是关注耳鸣,就越容易不知不觉中将耳鸣的感受放大。所以转移注意力这点对耳鸣患者至关重要,就是不管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耳鸣一出现,就立即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情上,比如听音乐、读书、看报等等,分散对耳鸣的注意力,使耳鸣很快成为不重要、不烦人的事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耳鸣方法 耳鸣患者 耳鸣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右边耳朵耳鸣

在患者的饮食方面:患有耳鸣患者的膜迷路多是处于积水的状态,内淋巴理化特性较多呈钠高钾低状态,因此,在饮食方面应选用两高两低特点的饮食,即……详细>>

抠耳朵与耳鸣

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掏耳朵是很多平时的一个生活习惯,但是很多人掏耳朵的方式并不对,会带来很多的危害,那掏耳朵会不会耳聋?怎样才是正确的掏耳……详细>>

感冒引起耳鸣怎么办?耳朵进水引起耳鸣怎么治疗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耳鸣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因此在治疗的时候就要弄清楚病因,然后对症下药,这样效果才会好的,千万不能盲目,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为什么我右耳朵耳鸣

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