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声带小结你了解吗? 要怎么治疗才是关键

2018-05-30 01:47:15      

声带小结主要是长期发声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用嗓造成的,声带小结主要是膜性组织局部充血造成的,平时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正确的用嗓,需要做好嗓子的护理工作,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声带小结你了解吗?

声带小结你了解吗

首先,声带小结主要是长期发声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用因过度引起的,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造成声带小结的主要原因,炎症长时间刺激也会导致声带小结,如果患声带小结需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其次,引起声带小结的原因比较复杂,声带小结也有可能是呼吸道及慢性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期大量抽烟饮酒造成的,内分泌失调或变态反应也会导致声带小结的发病,最好了解引起声带小结的具体发病原因。

最后,声带小结会引起患者嗓子干哑,并且还会出现声音沙哑的症状,声带小结会引起患者喉咙不适,同时也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并且也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声带小结患者要尽早接受治疗。

声带小结要如何治疗

1、保守疗法:患者可以口服消炎药,加快炎症的消散,能有效改善声带小结的症状,最好选择正规的治疗药物,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正确的用药,掌握药物的正确用量,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2、手术摘除: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治疗,手术切除后需要做好护理工作,术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尽量选择专业的治疗医院,由于声带小结手术也有一定的风险,患者要做好术前的准备工作,尽量选择正规医院。

3、中医治疗:声带小结患者可考虑中医治疗,可以选择针灸疗法治疗,也可以通过中药治疗,中医中药治疗声带小结效果比较显著,并且用药治疗期间要做好复查工作,最好定期到医院复查病情的发展情况。

声带小结你了解吗?声带小结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声带小结会导致患者身体多种不适,会出现声音沙哑的症状,声带小结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导致息肉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并且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

声带小结怎么预防

声带小结是慢性喉炎的一种,指两侧声带边缘前中1/3交界处出现对称性结节样增生,妨碍声门闭合致声音低粗不利,甚则嘶哑失声。因此平时我们应……详细>>

唱歌当心唱出声带小结 防治声带小结记住四要点

声带小结是耳鼻咽喉科疾病,由咽喉炎性病变形成,以儿童为主要发病群体,成人也可发病。声带小结的病因比较多,用嗓过度是病因之一。下面我们来看……详细>>

声带小结不可忽视 早日治疗恢复更好

声带小结(vocal nodule)又称歌唱者小结(singer nodule)或教师小结(teacher nodule),发生于儿童者……详细>>

声带小结怎么治疗好?治疗声带小结三方法

很多患者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继而发生声带小结,使得声嘶在感染痊愈后仍不能完全缓解。整个过程有可能使患者误以为声嘶是感染所造成的,而忽……详细>>

如何预防声带小结 预防声带小结的偏方

如何预防声带小结?声带小结又称结节性声带炎或歌者小结。长期用声过度或用声不当常可发病,因发声时随频率上升,声带张力逐渐增强,声带肌过度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