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宝宝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避免宝宝患扁桃体炎

2018-04-09 10:35:41      

扁桃体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免疫力低下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病,身体营养不良也会诱发扁桃体炎,日常生活中,不少宝宝容易患扁桃体炎,宝宝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是造成扁桃体炎发病的主要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患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患扁桃体炎的原因

1、自身免疫功能低下:由于宝宝自身免疫力比较差,平时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宝宝免疫力低下,更容易患扁桃体炎,平时要增强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并且要适当的晒太阳,能够增强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

2、偏食挑食:宝宝偏食挑食容易患扁桃体炎,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病,平时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能有效预防扁桃体炎的发病。

3、不注意卫生:不少孩子平时喜欢将零食放入口中,这样就会导致细菌病毒感染,从而会诱发扁桃体炎,会影响到口腔的健康,家长要纠正孩子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经常给孩子洗手,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如何避免宝宝患扁桃体炎

1、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平时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让孩子运动,对孩子身体是有好处的,不仅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还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细菌病毒感染。

2、合理均衡饮食:家长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平时要多让宝宝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包包,经常吃蔬菜和水果,能够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维生素,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加快孩子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3、适当晒太阳好处多:孩子适当晒太阳能够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功能,经常晒太阳的孩子体质会比较好,患病的风险会比较低,家长可以适当带孩子晒太阳。

宝宝患扁桃体炎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免疫力差是导致扁桃体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并且要适当的晒太阳,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让孩子经常将玩具放在口中,否则容易诱发扁桃体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记住四点远离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天然屏障”,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扁桃体是分布在咽部各处的较大淋巴组织,是抵御和消灭从口、鼻而入的病原微生……详细>>

扁桃体炎说来就来 看中医如何治疗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疾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损害很大,要想远离扁桃体炎的困扰,我们首先应注意多了解扁桃体炎的疾病常识,很多人一次次的病发,却不知道病因,下……详细>>

什么原因容易引发扁桃体炎

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以食疗吗?扁桃体炎有哪些病因?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一天都可能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微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微生物都是有害的,就像我们口腔里面就存在有300多种微生……详细>>

如何治疗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的主要致病菌是链球菌,症状常是急性发热、咽痛明显,吞咽时疼痛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