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为什么在夏季鼻炎容易复发? 怎么降低鼻炎发作几率?

2018-05-30 01:01:57      

大家应该都有发现,在夏季的时候周围患有鼻炎的人大多都疾病复发,鼻炎的复发让他们痛苦不堪,也让他们感到奇怪。为什么在冬天的时候鼻炎就好好的,一到夏天鼻炎就出来捣乱了?

为什么在夏季鼻炎容易复发?

夏季鼻炎容易复发是因为患者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因为天气炎热,到处都会开空调,这样就会导致空气变的干燥,鼻腔里面就会因为干燥缺水而鼻炎复发。又或者是太过干燥,空气中的灰尘以及细菌都会比较多,就容易侵入到鼻子诱发鼻炎。

怎么降低鼻炎发作几率?

首先、要降低过敏源。患者要知道自己对什么过敏,在日常中才可以避免接触到。尤其是在一些过敏鼻炎高发的季节,更是要注意避免接触,而且还要保持环境的干净,防止空气的灰尘侵入鼻腔引发鼻炎。

其次、要增强自身抵抗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可以减少鼻炎的发作,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多些运动,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暴饮暴食,不能劳累过度。

最后、可以用中药调理。适当的选用中药调理是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的。在中医的角度上主要是以通窍为主来治疗鼻炎,可以选用一些清热通窍的中药服用治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药起效慢,所以需要患者长时间的服用,如果是服用一段时间停用一段时间那时没有效果的,

鼻炎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一、忌烟。鼻炎患者对外界气体的敏感度比较高,尤其是有刺激性的气体,在吸入后容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所以要忌烟,避免烟雾呛到鼻腔,使鼻炎加重。

二、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大蒜这些刺激性食物鼻炎患者是不可以吃的,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而导致鼻炎复发。

三、要避免容易过敏的食物。如牛奶、鸡蛋、海鲜类食物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人体出现过敏,鼻炎的患者本身抵抗力就弱,一旦食用后可能会出现反应,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出现。

温馨提示

由于鼻炎本身是一个难以根治的疾病,只能靠患者平时的护理以及饮食来稳定疾病,防止鼻炎发作。所以提高免疫力是最重要的,因为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是最容易让鼻炎复发的,因此,要着重从提高免疫力这点入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预防 夏季鼻炎复发 鼻炎

秋季鼻炎容易复发 教你4招来预防鼻炎发作!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进入秋天就会再次发作,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以及鼻子瘙痒,严重的患者会伴有打喷嚏、头痛及头晕,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以……详细>>

为什么怀孕后鼻炎会复发?应该如何预防复发?

对于本身有鼻炎的孕妇来说,到了秋季鼻炎症状会变得更加活跃,在秋天早晚温差大而且空气中的水分和湿气比较低,会加重鼻炎的症状,影响了孕妇的情……详细>>

鼻炎易反复发作 教你3招来减少复发!

鼻炎是因为多种疾病所带来的并发症,会让患者出现鼻塞以及流鼻涕等,影响了睡眠质量,部分儿童会因为鼻塞而张嘴呼吸,阻碍了颌面部的发育,上前牙……详细>>

夏天为何易患过敏性鼻炎 鼻炎为什么老复发?

夏天为什么容易患过敏性鼻炎,鼻炎为什么老复发?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因素有哪些?过敏性鼻炎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过,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是高发季节。会……详细>>

鼻炎为何反复发作 小心鼻炎对身体的伤害

鼻炎反复发作的原因主要都有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有此疑问吧,病情的反反复复带给我们生理和心理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什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