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怎么自我判断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要怎么控制?

2018-05-30 01:19:34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越炎热,空调的使用率也是越来越高,而环境中的空气是越来越干燥。很多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就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是一种在空气干燥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的,它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生活困扰。因此很多患者就在关注怎么样才能防止慢性鼻炎复发,让自己不受其困扰。

怎么自我判断出现了慢性鼻炎?

一、鼻涕多。鼻涕常常为粘稠性,在感染后呈脓性并且量多的出现。

二、鼻塞。在初期的时候不会出现鼻痒、流鼻涕等症状,开始是间歇性的鼻塞,但是随着病情的加重,鼻塞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和感冒的鼻塞不同,感冒鼻塞持续时间不长,而且不会有加深的现象。慢性鼻炎鼻塞症状就与其相反。

三、嗅觉出现障碍。在初期可能不会有嗅觉症状,在后期会渐渐出现,但不严重,而且说话可能会带有鼻音。

慢性鼻炎要怎么控制?

1、不可强撸鼻。在鼻塞的时候不可以强行撸鼻子,避免让鼻腔内毛细血管破裂而出现感染,让细菌容易侵入而让鼻炎复发。

2、做好鼻腔保健。避免让自己到人流密集的地方,这些地方空气质量差,细菌比较多,容易让细菌侵入。如果是必须去这些地方,那么就要带个口罩来防止细菌的入侵。

3、可以用湿毛巾热敷。对于早期发作的患者,可以试下用湿热的毛巾来敷鼻子,这样可以让鼻腔黏膜湿润度增高,容易排出鼻腔分泌物。

4、注意饮食。在平时可以多吃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像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都是可以多摄入的,经常摄入这些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让鼻炎不容易复发。要避免刺激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摄入,摄入这些食物会让身体上火引发感冒,鼻炎就容易复发。

5、适当的运动。很多鼻炎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就是自身免疫力下降,才有机会让细菌侵入而让鼻炎发作,所以提高免疫力是防止鼻炎反复的主要。

温馨提示,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并且按嘱咐服用药物,不能自己擅自停药。有些患者在服用一段时间感觉没有什么症状就停止药物的服用,而这正是导致鼻炎反复的原因,所以不能够自行停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少药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鼻炎的护理 慢性鼻炎的症状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怎么治

慢性鼻炎在采用饮食治疗时不能吃酸性的食物还有刺激性的食物,跟着小编去看看慢性咽炎的饮食禁忌还有哪些吧。详细>>

慢性鼻炎患者的护理措施

因为周围环境的影响,使得我们患上慢性鼻炎的人越来越多,也就使得越来语文多的人对于这种疾病的关注比较大,那么慢性鼻炎的护理措施主要都有哪些……详细>>

慢性鼻炎冬季护理指南

慢性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层出现的鼻部炎症,它是很常见的鼻部疾病。慢性鼻炎顽固难治,还会引发多种并发症,为患者带来很多烦恼。如今已经进……详细>>

慢性鼻炎的养生指南

慢性鼻炎一般都是由于鼻腔内鼻粘膜水肿充血导致鼻塞和鼻粘膜分泌不正常从而脓性鼻涕多!而鼻炎目前来说是不可能一次性彻底根治的!慢性鼻炎一般区……详细>>

治慢性鼻炎的药

慢性单纯性鼻炎鼻粘膜光滑、有弹力、血管收缩敏感。故以1%麻黄素滴鼻液滴鼻3—5分钟后,鼻塞明显减轻。而慢性肥厚性鼻炎除较轻型的用1%麻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