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科学发声:三个方法预防咽喉炎效果真的好

2018-06-13 08:52:45      

夏季天气炎热是咽喉炎的高发季节,夏季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最好少吃冰冷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率,避免长时间大声讲话,否则会影响到咽喉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咽喉炎发病,哪些方法能有效预防咽喉炎?

三个方法预防咽喉炎

1、预防咽喉炎切忌饮食过重:夏季饮食尽量清淡,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不能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否则会加重黏膜的刺激,并且很容易引起咽喉不适,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咽喉炎的发病。

2、预防咽喉炎切忌过度操劳:生活中要避免过度疲劳,过度疲劳或长时间抽烟饮酒,容易导致咽喉炎发病,长时间大声说话会影响到咽喉的健康,会增加咽喉炎的发病几率,并且要避免情绪激动,好的情绪能有效避免咽喉炎的发病。

3、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保持室内温度合适,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流通,并且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多喝水有利于咽喉部的湿润,如果出现咽喉疼痛的情况,可以服用咽喉片,能有效缓解咽喉红肿疼痛的情况。

咽喉炎的危害有哪些

1、呼吸道疾病:咽喉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咽喉炎容易造成咳嗽憋喘,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因此大家要做好咽喉炎的预防工作,咽喉炎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2、刺激食管:咽喉肿痛会影响食物的吞咽,咽喉部的炎症会刺激食管,并且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反应,因此咽喉炎的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可以降低咽喉炎带来的危害,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少吃辛辣的食物。

3、免疫力下降:咽喉部的炎症会影响到免疫系统,会导致免疫系统下降,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可以看出咽喉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平时要多锻炼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可降低患咽喉炎的风险。

哪些方法能有效预防咽喉炎?咽喉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平时大家要做好咽喉的保护工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避免长时间大声说话,否则会影响到咽喉的健康,会增加咽喉炎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有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咽喉炎 咽喉炎

咽喉炎警惕四大并发症 三个穴位治疗咽喉炎

咽喉炎虽不是大病、重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咽喉炎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详细>>

咽喉炎影响健康 治疗上谨防三大误区

咽喉炎是一种极其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症,一般由伤风感冒引起,很多人都有过该病的体验,不少人很纳闷,为什么有的人比较容易得咽喉炎,而有的人不……详细>>

咽喉炎多与什么因素有关 治疗咽喉炎避免三个误区

咽喉炎的发病让我们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总是觉得喉咙部位有一些东西,出不来也咽不下去,总是感觉像卡了一根鱼刺一样,有的时候说话多了还会疼痛……详细>>

如何解释咽炎和咽喉炎 当心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重病,但是随着喉炎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容易被轻视的疾病特点,如何预防喉炎的发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下面我……详细>>

分清咽喉炎急慢性 咽喉炎真的会传染吗

人体的口腔与咽喉内常潜伏着致病菌,常见的有化脓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金黄葡萄球菌及一些厌氧菌,所以容易导致咽喉炎,对于咽喉炎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