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听力障碍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中耳炎鼻咽癌梅尼埃病多发性硬化过敏反应

造成宝宝听力障碍有这些因素 家长不防可不行

2018-08-17 07:27:17      

宝宝听力障碍可能是先天性心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后天疾病引起的,耳毒性药物是造成听力障碍的主要原因,因此父母要做好保护宝宝听力的工作,减少噪音对宝宝听力的损伤,避免乱用耳毒性的药物,那么造成宝宝听力障碍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宝宝听力障碍的原因

1、先天性因素:宝宝听力障碍可能是遗传性的,听力障碍的遗传几率比较大,父母双方如果存在听力障碍的问题,那么孩子出现听力障碍的几率会比较大,因此怀孕前一定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怀孕期间也要做好孕检工作。

2、耳毒性药物:耳毒性药物是造成听力下降的隐形杀手,大家要注意避免给孩子乱用耳毒性的药物,耳毒性的药物会造成听觉器官的损害,并且这种损害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对孩子听力的伤害非常大,所以平时避免给孩子乱用药。

3、外伤因素:宝宝听力障碍有可能是外伤引起的,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避免外伤对宝宝的听力造成损伤,并且也要减少噪音污染,噪音会影响到宝宝的听力,并且容易导致宝宝听力障碍,尽量远离噪音污染的环境。

如何预防宝宝听力障碍

1、避免乱用药物:耳毒性药物是造成宝宝听力障碍的主要原因,因此当宝宝患病时,父母不可盲目乱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的用药,乱用药物会对宝宝的听力造成损伤,甚至这种损伤会不可逆转。

2、减少噪音污染:噪音污染对宝宝听力的影响非常大,噪音污染是导致宝宝听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避开噪音污染的生活环境,噪音污染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日后的交际能力。

3、妈妈怀孕期间避免乱用药:怀孕期间乱用药会对胎儿的听力造成损伤,甚至会造成新生儿听力障碍,因此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做好孕期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避免孕期乱用药物。

造成宝宝听力障碍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听力障碍可能是先天性心素引起的听力障碍,具有遗传性,因此父母有听力障碍的问题,那么孩子患出现障碍的几率会比较大,宝宝听力障碍也有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副作用,避免给宝宝用耳毒性的药物。

(责任编辑: )

宝宝听力障碍早期早发现 如何进行科学治疗

常言道,“十聋九哑”。据统计,听力障碍在正常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而重症监护病房抢救的新生儿,其听力障碍的发病率可高达百……详细>>

孩子听力障碍受五个因素影响 家长如何早点发现

听力丧失可发生在任何年龄。约1/800~1/1000的新生儿在出生时有严重和极度的听力丧失,另有2~3倍于此的新生儿有程度略低的听力丧失……详细>>

新生儿听力障碍家长愁 三大诱因家长要知晓

正常新生儿中听力障碍的发生率为0.1%—0.3%,也就是说,每1000个新出生的孩子中就有1到3名存在听力障碍。2002年调查显示,沈阳……详细>>

宝宝听力筛查未通过是否意味听力障碍?长期处在有噪音环境下造成的听障,应该如何恢复听力?

听力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影响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听力。在临床上的疾病类型也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听力损伤和听力障碍,其中听力损伤的发病……详细>>

新生儿听力障碍怎么办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

我们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但是往往一些疾病的出现就给整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新生儿的疾病种类还非常的多。现在有很多的新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