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喉不适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颈椎病口臭消化性溃疡

摆脱咽喉炎开心过夏天 学会几个方法太关键了

2018-06-05 08:05:25      

咽喉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咽喉炎患者会出现咽喉不适的症状,大家要做好咽喉炎的防治工作,避免长时间大声说话,否则会造成咽喉不适,并且会增加咽喉炎的发病几率,注意鼻腔和口腔的清洁,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如何有效预防咽喉炎?

如何预防咽喉炎

1、养成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避免咽喉部位干燥,否则会影响咽喉的健康,并且很容易造成肩后损伤,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做好咽喉炎的防治工作,让你远离咽喉炎的困扰,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2、积极治疗耳鼻喉疾病,能有效预防咽喉炎的发病,耳鼻喉疾病是导致咽喉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接触粉尘及化学气体,会影响到咽喉的健康,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尤其是雾霾天气要做好防护工作。

3、控制抽烟饮酒量,勿饮烈性洒和吸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宜吃过冷过烫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腥味刺激性的食物,并且要改善工作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

如何有效治疗咽喉炎

1、胖大海泡水喝能有效缓解咽喉炎的症状,可以缓解咽喉不适的情况,胖大海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可以促进炎症的消散,平时要多喝些白开水,多喝白开水也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考虑服用药物来治疗。

2、金银花泡水喝能缓解症状,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经常喝些金银花茶,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咽喉不适,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3、蜂蜜水漱口能缓解咽喉不适,蜂蜜水具有润肺清毒的作用,咽喉炎患者平时经常喝些蜂蜜水,能有效改善咽喉炎的症状,咽喉炎患者也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或牛黄消炎丸,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改善咽喉炎的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咽喉炎?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并且要避免耳鼻喉疾病的产生,改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尽量降低说话时的声音,经常喝金银花茶能有效防治咽喉炎,平时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些蔬菜和水果有利于咽喉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注意什么 如何摆脱咽喉炎 咽喉炎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咽喉炎多与什么因素有关 治疗咽喉炎避免三个误区

咽喉炎的发病让我们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总是觉得喉咙部位有一些东西,出不来也咽不下去,总是感觉像卡了一根鱼刺一样,有的时候说话多了还会疼痛……详细>>

如何解释咽炎和咽喉炎 当心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重病,但是随着喉炎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容易被轻视的疾病特点,如何预防喉炎的发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下面我……详细>>

季节变化招来咽喉炎 防治咽喉炎要做到哪些

咽喉炎,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预防咽喉炎,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必须戒烟戒酒。下面我们看看,防治咽……详细>>

咽喉炎警惕四大并发症 三个穴位治疗咽喉炎

咽喉炎虽不是大病、重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咽喉炎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