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患者饮食很“关键” 到底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2018-06-05 08:45:58      

鼻炎患者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不宜吃咖啡因含量高的食物,平时不宜喝浓茶和咖啡,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鼻炎患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鼻炎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1、大枣:鼻炎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些大枣,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大枣中含有大量的抗过敏物质,可以有效改善鼻炎的症状,并且能有效避免过敏性鼻炎的产生,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能预防慢性鼻炎的发病。

2、白萝卜:鼻炎患者经常吃白萝卜对人体是有好处的,由于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经常吃白萝卜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

3、菊花茶: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具有净化血液的功效,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可以保护心脑的健康,并且有利于耳鼻喉的健康,鼻炎患者经常喝菊花茶,有助于疾病治疗,患者平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鼻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1、不吃刺激性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麻椒,芥末等,这些食物容易刺激呼吸道黏膜,并且会加重鼻腔黏膜肿胀的情况,会引起患者呼吸不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患者要少吃辛辣的食物。

2、少吃冷饮:经常吃冷饮会降低免疫功能,并且会造成呼吸道过敏,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因此患者尽量少吃冷饮,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尽量选择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食物,能够控制患者病情的发展。

3、少吃烹炸食品及海鲜:尽量少吃煎炸类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尽量少吃海鲜,海鲜容易引起过敏,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病,最好少喝碳酸饮料,少喝咖啡因含量的饮料,鼻炎患者最好不要喝浓茶。

鼻炎患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鼻炎患者可以多吃些大枣和白萝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宜吃煎炸油腻的食物,最好少吃冷饮,多吃些白萝卜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并且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最好不要喝浓茶和咖啡。

(责任编辑: )

孩子慢性鼻炎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孩子抵抗力弱,极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引发慢性鼻炎。家长很怕吃错食物加重孩子的病情,那么,孩子得了慢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呢?吃哪些水果对病情……详细>>

过敏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能吃什么?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能吃过敏源食物、寒凉生冷的食物等等。详细>>

鼻炎患者不能吃的六大类食物

鼻炎患者除了要注意环境卫生,也要注意饮食,下面介绍的这六大类食物鼻炎患者最好不要吃。详细>>

鼻炎饮食不要太油腻 患了鼻炎吃什么对身体好

鼻炎吃什么?鼻炎有什么饮食禁忌?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过敏性鼻炎患者不宜吃什么?

过敏性鼻炎 ,又称为变应性 鼻炎 ,占以鼻黏膜病变为丰的I型变态反应性 疾病 ,临床表现为鼻痒、喷嚏、鼻塞、流清涕等。除此之外还有咽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