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高原反应会流鼻血吗? 高原反应流鼻血怎么办?

2018-07-12 07:15:29      

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会有人到各处去旅行,高原的风光优美,自然是一处好的旅游景点,不过许多人对高原都会产生反应,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有的人在高原上还会莫名其妙的流鼻血,那么高原反应是否会流鼻血呢?

高原反应会流鼻血吗?

流鼻血确实是属于高原反应的一种,通常是由环境因素所引起的,因为高原地区较为干燥,气候很多人都不能适应,再加之高原的空气通常比较稀薄,降水量也偏少,在人们刚刚进入高原地区的时候,会难以适应这样的环境,由于太过干燥,鼻腔粘膜里面的血管就特别容易出现破裂,人们就会出现流鼻血,相对而言,这种高原反应也是正常能够碰到的。

高原反应流鼻血怎么办

1、按压止血

流鼻血的量特别多的情况下,最好是先采取按压止血的方式,按压止血需要先把脖子向前伸出一点,不能仰头,然后用手将鼻孔捏住,大约每30秒松开2秒,必须要让鼻腔内堆积的血液流出来才可以,避免血液进入到咽喉当中。按压止血需要一直到鼻血不流才可以。

2、冰敷止血

冰敷止血也是一种较为常规的用来止住流鼻血的方式。冰敷止血需要用到冰袋,冰袋应当先敷鼻子,之后再敷头部,冰敷止血依靠的是热胀冷缩的原理,正是由于热胀冷缩,冰敷鼻子之后鼻腔内的毛细血管就会收缩,从而达到止血的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冰敷头部的时候避免仰头。

3、涂抹药膏

等鼻血止住不流之后,最好还要涂抹一些药膏,比如维生素e软膏,药膏可以通过棉签,然后轻轻的涂抹在鼻腔当中,涂了药膏以后,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不仅如此,还能有效的将鼻黏膜变得湿润,如此就能预防血管出现再次破裂。

4、吃新鲜蔬果

在高原的环境下,空气较为干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既能够补充维生素,还能够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水分充足,自然可以避免流鼻血。

5、多喝水预防

流鼻血虽然是一种高原反应,但其本质是由于天气干燥所导致的,所以多喝些水能够预防流鼻血。

除了流鼻血以外,还有许多的高原反应,大家在旅游之前最好做好攻略,遇到流鼻血这种情况就可以自如的应对,只需及时的止血和补水就能缓解这种高原反应。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原反应流鼻血的处理 流鼻血 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流鼻血怎么办?鼻出血会自愈吗?

鼻出血是临床常见的鼻部症状之一,引起鼻出血的原因众多,有的是由鼻部疾病引起的,也有的是由全身疾病所导致。单侧鼻出血较为常见,少数情况下也……详细>>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预防流鼻血?流鼻血该怎么做?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让身体跟着发生一些问题,其中鼻腔的问题也也是比较常见的,如鼻炎、鼻子出血等,在冬季鼻子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流鼻血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轻松止血!

现在正处于秋季,天气比较干燥,所以我们的鼻腔内部也是比较干燥的,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就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症状,一旦出现流鼻血……详细>>

高原鼻子痛有血丝

鼻子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具有呼吸的作用,由于鼻部的两个鼻孔是与外界相连通的,因此,鼻子的状态很容易受到外界的环境所干扰。无论外……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