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鼻炎应该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2018-08-10 07:56:35      

很多人都深受鼻炎这种呼吸道疾病的困扰,一到换季的季节就鼻涕不断、头晕目眩,不能进行正常的生活,如此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该怎么治疗呢?

鼻炎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鼻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由呼吸道病变产生的疾病。有很多因素会导致鼻炎的产生。比如环境温度变化巨大,冷热交替明显;生活工作的环境不理想,粉尘多、卫生条件差;长期患有一些肝脏等方面的慢性疾病,导致抵抗力偏弱,易受感染;用药错误引起过敏……这些因素都会导致鼻炎的产生,所以说鼻炎的病因种类繁多。

鼻炎有哪些不适的症状呢?

患有鼻炎的患者都知道,一旦鼻炎犯了可以说是非常痛苦,比感冒发烧还有难受,而且会持续很久,轻者出现流鼻涕、头晕目眩等类似与感冒的症状,严重的会导致嗅觉下降、失眠、记忆力衰退等。

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鼻炎呢?

1、大白菜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可见白菜在蔬菜中的地位之高。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粗纤维,最重要的是含有两种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C,这两种物质是鼻炎患者最需要补充的维生素,所以,鼻炎患者多吃白菜可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

2、生姜大蒜

生姜大蒜,解毒杀菌。这两种物质都是我们平时做饭的调味品,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他们还是重要的食疗食材。鼻炎患者是由于鼻粘膜感染了细菌引起的,而大蒜生姜正好具有很好的杀菌消毒作用。此外,大蒜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硫化丙烯,能够有效的杀死细菌和寄生虫。

3、蜂蜜水

蜂蜜是蜜蜂酿造出来的,难免有一些蜂毒,患有鼻炎的人多喝蜂蜜水,可以治疗过敏性鼻炎,有很好的功效,而且每天喝一点蜂蜜水,体内会产生蜂毒抗体。此外,多喝蜂蜜可以美容养颜,还能有效的降低血脂。

除了食物之外,生活中也要多注意生活习惯,饮食上要以清淡营养为主,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炎热的夏天,避免长时间吹空调造成鼻腔敏感,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早睡早起,不熬夜,都能有效的避免鼻炎反复。这些方法跟吃药就医都是一样的重要措施,而且对身体还不会造成损伤,抓紧行动起来吧,远离鼻炎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应吃的食物 鼻炎的病因 鼻炎

鼻炎的过敏源有哪些? 鼻炎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测试对特定过敏原的反应可能有助于确认过敏性鼻炎的诊断并确定特定的过敏性触发因素。如果已知特定的过敏性触发因素,则建议采取适当的避免措施。……详细>>

不换床单小心患上鼻炎 引起鼻炎有哪些因素?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如果床单脏,很可能产生一系列健康隐患。即使床单看上去不脏,也遍布了成千上万的细菌、病毒,如果你懒得……详细>>

缺乏维生素或导致鼻炎 治疗鼻炎的妙方有哪些

当今的社会,经济在快速的发展,环境也在不断变化着,经济得到发展的前提是很多的环境在恶化,比如一些空气污染,这样大的污染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详细>>

鼻炎有哪些症状?鼻炎会不会传染?

鼻炎就是鼻腔粘膜的炎性疾病,病因比较多见,如病毒、细菌、各种理化因子、变应原、以及其他的一些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鼻炎病理上可以表现为黏……详细>>

详解鼻炎引发因素 带你远离鼻炎的困扰

鼻窦粘膜的炎症,在各种鼻窦炎中,上颌窦炎最多见,依次为筛窦、额窦和蝶窦的炎症,鼻窦炎可以单发,亦可以多发。最常见的致病原因为鼻腔感染后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