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头胀痛耳朵闷不舒服

2018-08-03 11:00:49      家庭医生在线

头部胀痛、耳朵闷属于常见的普通外科疾病,导致出现这些症状的原因有很多种,如自身血管被压迫、肿瘤、感冒等。当症状产生的时候,患者会表现得非常痛苦,就像没睡醒一样,昏昏沉沉。因此,如果已经出现头部胀痛耳朵闷的患者一定要引起注意,别耽误病情的最佳治疗时期。

哪些原因导致头部胀痛耳朵闷?

1、内分泌因素。一些内分泌紊乱的因素也是会导致出现头部肿胀耳朵闷等一系列症状的,常见的有进入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女性、月经期间的女性、妊娠期间的女性、更年期的男性和女性等,这些时期都会导致体内内分泌系统都会发生紊乱,最终出现头痛耳闷的症状。

2、神经因素。如果在近期受到某种打击,造成了自身神经系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再加上没有充分的休息好,也是会导致出现头部胀痛耳闷的症状的。如果是由于神经因素所导致出现的此类症状,只要过了这段时期,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充足的睡眠,症状就会自动消失。

3、感冒。当上呼吸道受到感染就会引发感冒,最常见的是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发病率较高。当患上感冒的患者会出现打喷嚏、鼻塞等症状。由于鼻子是连接头部的,当患者处于长时间的鼻塞状态下,会导致大脑供氧不足,且出现耳闷的现象。

4、理化因素。常见导致头胀耳闷的理化因素有很多,像颅内外动脉扩张所引发的低血糖、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等。由血管压迫所致的肿瘤、血肿脑积水、手术外伤等。由脑膜受到刺激所致的细菌性脑膜炎、蜘蛛网膜下腔出血、病毒性脑膜炎等。这些疾病都是可以引发人体头部胀痛耳闷的症状的,要想症状消失,就要从治疗疾病开始。

5、耳朵发生病变。一般来说,无论是外耳、内耳、还是中耳发生病变或是堵塞,都可造成头痛耳闷的症状,常见的有外耳道肿瘤、外耳道异物、中耳病变、急性鼻炎、鼻息肉等。由于耳部也是头部的一部分,如果耳朵出现了病变,会直接牵连到头部引发胀痛的现象。

以上是一些导致头部胀痛耳朵闷得一些常见的原因,对于感冒所引起的,只要服用相应的药物,调理一段时间即可痊愈,但导致这种症状发生的不知感冒一种,也可能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所致,因此,当通过药物治疗加上平日里的调理之后,还是不能缓解的症状,建议去医院做一个五官、脑部CT,待查明原因之后,再做相应治疗。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胀痛耳朵闷的原因 耳朵闷 头胀痛

耳朵闷堵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来解决!

我们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感觉,会感觉自己的耳朵处于闷堵的状态,听到别人说话时常常听不真切,那么我们的耳朵闷堵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又该……详细>>

油耳朵是怎么回事?油耳朵的人怎么清理耳朵?

耳朵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感知外界的声音,帮助自己聆听别人的需求,能让自己和外界正常的交流。而耳朵除了能够聆听外界的……详细>>

耳朵痒可以掏耳朵吗? 引起耳朵痒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可能会经常感觉到耳朵痒,而在耳朵出现瘙痒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掏耳朵。确实,耳朵经过那么一掏后,就舒服了很多。但是有人说掏耳朵会是不……详细>>

耳朵深处有白色的东西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身体里发生点什么小意外就会很慌张,但是这也提高了很多严重疾病的早期发现率。比如,某……详细>>

耳朵眼里疼

耳朵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起到听到外界的声音的作用,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耳朵,避免让其受到伤害。当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