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头痛鼻子痛是什么原因

2018-08-03 11:07:1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些看似只是一个简单的症状,也许是有多种疾病多种因素而引起的,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害怕自己身上出现病变,毕竟早期觉得不舒服就去检查疾病,也许就能够在早期得到预防了呢。今天,我们对于头痛鼻子痛的病因就来做合适的认识吧。

头痛鼻子痛是什么原因?

1、引起头痛的原因。引起头痛的病因非常多,大致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一般来讲,原发性不能归因于某一确切的病因,也可以称作为特发性的头痛,常见的比如有偏头痛和紧张性头痛,而后者就可能会涉及到各种颅内病变、脑血管疾病和颅内感染及颅外的外伤等。

具体来讲,颅内感染、血管病变、占位性病变、头面部的神经病变以及全身系统性疾病、颅脑外伤、毒物及药物中毒、内环境紊乱及精神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头痛的发生。所以要想,确切知道头痛的原因,还是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将这些排除其他因素后才能够确诊。

2、引起鼻子干痛的原因。一般来讲,如果鼻子出现发干疼痛,很有可能是鼻子上火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鼻子里面有炎症。比如鼻前庭炎、萎缩性鼻炎、干燥性鼻炎,都有可能导致鼻子痛。

3、头痛和鼻子痛的原因。如果病人出现鼻子和头两者都痛的情况,这说明鼻子或者是头某一部位的疾病扩散转移并且牵扯到另一方,比如鼻窦炎发作就有可能使这种鼻窦炎影响脑部而导致颅内的疼痛,而且鼻窦炎发作的时候也可能出现鼻腔的疼痛。

如果出现鼻子和头两个部位都疼痛,也有可能是因为外伤所致的,因为鼻子是人体比较突出的部位,所以受到外伤的机会也比较多,一旦受伤自然会引起疼痛。而脑部受外伤了,也有可能引起脑震荡等脑部疾病从而引起疼痛,而要想明确导致鼻子和脑袋疼痛的原因,还是应该根据确切的病史比及患者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才行。

总的来说,虽然头痛鼻子痛看起来只是一两个简单的症状,但是只是想通过这个问题就想知道疾病的病因这个是不切实际的做法,因为就算是不同的人表现出来相同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不同病因所引起的,所以大家如果症状严重的话,还是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如果出现疾病再进行明确的治疗才是。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鼻子痛的原因 鼻子痛 头痛

鼻炎鼻子痛头痛可以用盐水洗鼻腔吗

对于有鼻炎者患者而言,患有鼻炎对个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不仅会让自己在关键的场合失态,还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所以很多人都希望有……详细>>

喉咙痛鼻子痛怎么回事

喉咙痛鼻子痛的现象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容易发生,导致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大多通过治疗就可以得到治愈,不会危及到生命。很多人在发病的时……详细>>

鼻炎鼻子痛

鼻炎属于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主要是由于某种病毒、变应原、细菌、或者某些自身身体疾病所引起的鼻腔黏膜出现的炎症,一般会伴随着鼻痛、头痛、嗅……详细>>

高原鼻子痛有血丝

鼻子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具有呼吸的作用,由于鼻部的两个鼻孔是与外界相连通的,因此,鼻子的状态很容易受到外界的环境所干扰。无论外……详细>>

跑步完鼻子痛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都知道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经常在空闲时进行锻炼,比如跑步等,这是个很好的现象。不过也有的人在跑步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