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什么明目最好的方法

2018-08-03 11:11:59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身体当中最重要的部位之一,要想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少不了平日里的护理,但是除了做一些护理像眼保健操之外,还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名目的食物,只要坚持在每日的饮食当中食用一些即可。对于一些患有眼疾的患者,通过食物进行调理虽不及药物的效果好,却不存在严重副作用,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搭配使用。

明目的办法有哪些?

1、多吃圣女果。明目最好的方法是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才可以从根本上达到明目的目的。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圣女果,因为圣女果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P、C,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经常食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细胞当中的脱氧核糖,避免造成自身出现基因突变的现象。同时,圣女果不仅可以明目,其中的果胶成分还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可以在没事的时候作为零食来吃。

2、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眼睛不明亮或者是患有眼疾的人,通常体内缺乏维生素A,因此,在平日的饮食方面上一定要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像牛肝、羊肝、猪肝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患者有效的维持眼角膜所需要的营养,抑制眼角膜的老化以及干燥,具有一定的明目、抗夜盲的功效。

3、多喝枸杞类的饮品。要想明目,也可以通过中药进行调理,像枸杞。枸杞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钙、铁等,是护理眼睛的必要营养品。具有很好的滋养肝肾、明目的功效,平日里可以枸杞用来泡茶、炖汤。

4、多吃贝类食物。平日里应该多吃一些像虾子、蛤蜊、扇贝等贝类食品,因为这类食品当中富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以有效的防止视力下降、明目的功效。值得注意的是,贝类食物属于寒性食物,对于脾胃虚弱的患者来说,尽量要减少食用,在做贝类食物的时候,要保证做熟,生的贝类食物食用到肚中容易引起肚子疼、拉肚子等症状。

5、多喝菊花茶。菊花茶也具有很好的明目效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泡好的菊花茶内加入适量的枸杞,这样的话效果更佳,能够很好的抗疲劳、败明目,如果有长时间上网、看书、工作、习惯的朋友,当眼睛出现干涩的症状时,可以通过喝上一杯菊花枸杞茶来缓解症状。

以上食物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有一个共同的效果就是明目,由于眼睛在身体当中也是最柔软脆弱的部位,一定要好好的护理。当然,除了通过这些食物可以明目,在平日里也要多加护理,在工作一定时间之后,可以做下眼保健操或者是看看窗外的风景进行调节。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明目最好的办法

治疗鼻炎的最好办法是什么

治疗鼻炎的最好办法是什么?鼻炎让我们的生活混乱不堪,让患者整夜失眠,精神萎靡。事实上,即使很多患者对于鼻炎深恶痛绝,但是对于治疗的了解并……详细>>

治疗鼻炎好办法

当鼻炎犯了时,鼻子出不上气,做完上面的按摩,鼻子顿时感觉轻松了许多。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定要坚持不懈地长期做,一旦鼻炎被治愈,还要坚……详细>>

治疗肥厚性鼻炎有什么办法

肥厚性鼻炎的发展有一个过程,疾病常是由于缓慢逐渐发展而成的,而大家往往找不出肥厚性鼻炎的早期症状,导致疾病一步步逼近,最终造成严重后果,……详细>>

治疗鼻炎的办法

抗组织胺药物 :扑尔敏,新敏乐等 :对抗组织胺,机体在过敏原的刺激下释放组织胺,进而引起一系列过敏症状。 预防和治疗 :扑尔敏可引起嗜睡……详细>>

治疗耳鸣的办法有哪些

在医学的临床上,我们经常见到耳鸣的患者,有的患者是因为长期在噪杂的声音里面生活而产生的疾病,因为耳朵得不到休息,长期的受到刺激,而导致了……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刘熙朴

  • 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