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生理性耳鸣是怎么回事

2018-08-03 11:19:37      家庭医生在线

耳朵是人体五官之一,起到重要的听觉作用。而耳鸣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类疾病,,主要表现在耳朵所听到的声音发生了音调、频率上的变化,对于部分耳鸣患者来说,只要治疗的及时,是可以得到治愈的。当然还存在着大部分患者不能够治愈,因此,要找准导致耳鸣的原因在进行相应的治疗。

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哪些?

1、血管性疾病。如果身体本身就患有严重的血管疾病,像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颈静脉球体瘤、血管瘤等,这些疾病会造成人体静脉耳鸣,患者大多会出现噪杂声,这些嘈杂声与来自动脉的耳鸣以及脉搏波动的声音相一致。要想耳鸣恢复正常,就得先服用相应的治疗血管性疾病的药物,只有克制了病情,耳鸣的症状才会消失。

2、耳部本身的疾病原因。出现耳鸣的患者大多耳部本身就患有疾病,常见的有外耳道异物、耳结石、外耳道炎症等,常见的中耳疾病有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等,由于这些疾病发生的部位都在耳朵内部,难免会对听觉造成影响,因此,在平日里一定要护理好耳部,以防耳部出现疾病。

3、外界影响。如果长期生活在高声运作的机器环境当中也会引起耳鸣,像火车轨道旁、道路旁、工厂旁,这些环境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不仅在听觉方面,空气当中悬浮的大分子物质也会对呼吸道造成一定的危害。因此,在选择生活居住环境时,不一定要多大多贵的房子,舒适、朝阳、安静才是最重要的。

4、药物因素。由于身体某种疾病而长时间的服用某种药物,也会对身体造成诸多不利,一些药物过量的食用,会对耳朵产生毒性,可能直接造成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因此在治疗的时候,可以在使用某种药物一段时间之后换一种药物进行使用,平日里好需要都喝水,排出体内残留的一些毒素。

5、疾病所致。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是会导致出现耳鸣现象的,如脑供血不足、贫血、低血压、营养不良、植物神经紊乱、中风前期、高血压、糖尿病等,因为这些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使得身体各个部位运转不协调,导致自身免疫力急剧下降,最终引发一系列的症状产生。

以上是一些导致耳鸣的原因,由于耳朵是身体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此一定要护理好,一旦出现有耳鸣的现象,应该及时查明原因,去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一定不能够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病情的恶化,可以多食用一些对病情生理性耳鸣是怎么回有帮助有营养的食物。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夏天耳鸣是怎么回事

夏季情绪或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忧郁、情绪波动、过度疲劳等均可以加重耳鸣,而耳鸣本身又可使患者出现不良的情绪和心理状态,相互影响,出现恶性……详细>>

耳鸣是怎么回事? 导致耳鸣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耳鸣是一种容易发生老年人身上的耳科疾病,耳鸣总是会让人感觉到不舒服,会产生严重的心理压力。要想治疗耳鸣,首先应该了解关于耳鸣的病因,下面……详细>>

耳鸣是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耳鸣耳聋的出现是有一定的必然性的,我们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耳鸣的现象也许还是不是很了解。对于耳鸣我们需要了解的还是非常多的,耳鸣……详细>>

产后耳鸣是怎么回事? 产后怎么预防耳鸣?

有很多产后的妈妈听力上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有说话声音突然变大、头晕耳鸣、要求对方重复说过的话、还有听力不集中的现象。那么,为什么妈妈们在产……详细>>

耳鸣是怎么回事?盘点6个让人们耳鸣的原因!

没有外部声源的前提下,耳朵中散发出异常声音,这就是所谓的耳鸣,好发于中老年人身上。短暂性耳鸣无需特殊治疗,但持续性耳鸣,无论轻重应及早就……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