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鼻腔出血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鼻腔出血应该怎么处理?

2018-08-31 10:14:50      

鼻子位于人体的面部,主要作用是提供人体呼吸和分辨气味,鼻主要由外鼻、鼻腔和鼻窦三部分组成。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面部更加的立体。鼻腔中有很多的血管和淋巴,如果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鼻子受到了挫伤、撞伤可能会导致鼻骨折或者鼻出血,严重者甚至会导致颅脑的骨折,但是在大多情况下鼻出血多为常见。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鼻腔的出血?鼻腔出血应该怎么办?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什么原因会导致鼻腔出血?

1、鼻子受到外伤。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挖鼻,鼻子受到了撞击、鼻腔中有异物或者是存在肿瘤,都可能会造成鼻腔的出血。

2、急性或慢性的鼻炎。鼻腔中含有大量的毛细血管和淋巴,如果鼻腔存在炎症,那么就会导致鼻腔中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流不通畅,从而导致鼻腔出血。

3、身体存在疾病。如果存在鼻咽癌、尿毒症、缺乏维生素、内分泌失调、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就会导致鼻腔出血。并且病情越严重,鼻腔的出血量就越多。

鼻腔出血应该怎么办?

1、用局部处理法。局部处理法就是在出血部位止血,使鼻腔中的毛细血管收缩,方法可以使用湿毛巾敷在前额部。如果出血的量较大,可以采用棉花塞住鼻孔,从而达到止血的目的。

2、补充维生素C。鼻腔出血可能是由于血液中含有的血小板较少,导致血液的凝聚功能下降。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增加抵抗力,预防鼻腔出血。

3、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如果鼻腔的出血量较多,而且出血较频繁,那么就一定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因为可能存在的是某些身体方面的疾病,而不能通过物理方法来治疗。

如果鼻腔出血,不要担心与焦急,应该找准病因,应对症治疗。如果是平常的戳伤导致的出血,那么就要找到出血点,再利用止血的方法使它停止出血。如果是某些身体方面的疾病导致的鼻腔出血,那么就一定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这样病情才能够尽快得到控制与根除。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做到做到均衡饮食、调整睡眠,那么疾病才不会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 )

鼻出血警惕是鼻腔肿瘤 两个简便药方快速止血

鼻前部出血以儿童、青年为多,常以外伤、鼻炎和维生素缺乏引起;鼻后部出血多见于成年或老年患者,多由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引起。那么对于鼻出血……详细>>

哪些原因能够导致鼻出血呢

我们有时候拧鼻涕的时候,会发现鼻涕中带血,或者是鼻子莫名的出血,不要惊慌和害怕,鼻子出血可由不同的原因导致的,具体有哪些原因能导致鼻部出……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鼻出血

鼻出血是一种常见的鼻腔异常。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导致鼻出血呢?详细>>

鼻出血有哪些原因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伤、粘膜上结干痂皮、受酸、碱异物的损伤、日晒过热、饮酒过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统、内器官、各种感染、血液疾病和其……详细>>

为什么会鼻出血盘点鼻出血的原因

鼻子出血究竟都有哪些缘由引起,到底要不要紧呢?以下先了解一下鼻出血的各种情况及原因,在止血急救时学会自我判别。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