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慢性咽炎是怎么形成的?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8-31 10:10:54      

慢性咽炎是在咽部发生的一种炎症,一般持续时间比较长,几个月或者是很多年,咽炎一般发生在口咽部,慢性咽炎可分为单纯性咽炎,肥厚性咽炎和萎缩性咽炎,在成人中发病率比较高,而尤其是妇女的发病率要比男性要高,慢性咽炎没有地域性的限制,但是跟我们平常接触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导致慢性咽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1、气候及地域性的变化

气候对慢性咽炎有一定的影响,平常我们所接触的环境湿度比较大,空气质量很差的话,就容易导致慢性咽炎,如果说经常吸烟喝酒或者是吃辛辣的食物,对口咽部的刺激也比较大也是导致慢性咽炎的一个原因,空气质量是导致慢性咽炎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空气质量较差,空气中粉尘较多,有害气体直接刺激我们的口咽部,长期以来使口咽部形成一种慢性炎症,而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

2、过敏因素

一般是容易过敏的体质,患者在吸入了一些过敏性的气体或者是吃了一些过敏的食物等,就会容易引发过敏性慢性咽炎,如果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或者是工作环境中有一些化学性的刺激性药物,也会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

3、全身因素

慢性炎症是积累的一个病症,所以它跟全身的疾病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说鼻腔疾病或者是消化不良,或者是慢性支气管炎等,都有一定的关系,都有可能引发慢性咽炎,内分泌紊乱或者是神经失调,或者是白喉杆菌的感染,维生素缺乏,长期下来都会使体内有炎症的发生,时间长了就会蔓延到咽喉部,引发慢性咽炎。

4、上呼吸道病变

如果我们身体免疫力较低,容易得感冒或者是鼻炎等症状的话,体内的炎症分泌物经过鼻孔进入到咽部,刺激咽喉部,形成慢性咽炎,如果感冒经常引起鼻子不通,然后我们就必须长期的张口呼吸,引起咽部的黏膜长期的干燥,而导致的慢性咽炎。

温馨提示

慢性咽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比较注意休息,减少烟酒或者是空气中粉尘的刺激,还需要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张口呼吸,以免经常刺激咽喉部,引发慢性咽炎,慢性咽炎患者也应该加强身体的锻炼,增强体质,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并且应该合理的安排生活,作息时间,保持心情的舒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的诱因 慢性咽炎的病因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咽炎咳嗽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指的是出现在咽黏膜、黏膜、淋巴组织等部位的慢性炎症,通常属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这种疾病病程较为漫长,很难完全治愈,而且引……详细>>

慢性咽炎的主要诱发因素有哪些?

慢性咽炎是比较常见的咽喉疾病,患病的原因主要包括全身性因素、生活因素、天气因素、邻近器官的炎症。慢性咽炎的病程较长,同时又荣誉复发,治疗……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食疗方法?

随空气污染逐渐加重,慢性咽炎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实际上,慢性咽炎病因远远不止这一种,很多生活中的常见因素都是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持续……详细>>

三个不良习惯容易引起慢性咽炎

我们身体出现的很多疾病都是和日常的一些生活环境或者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而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咽炎的出现,甚至带来更多的危害。慢性咽炎是一种男……详细>>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慢性咽炎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反映其小舌头红肿肥大,喉咙上像贴了一片树叶,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每天都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