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耳聋是怎么形成的? 耳聋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2018-08-22 11:04:47      

耳聋又被称为听力障碍,是指听觉神经系统功能异常,导致听力出现不同程度的减退,主要表现为患者的双耳都不能听到任何的声音,耳聋一般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最常见的有遗传因素和药物化学制剂治所导致的耳聋。

耳聋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是导致耳聋是最主要的发病因素之一,并且由遗传因素导致的一般耳聋多为重度或者是极重度耳聋,一般没有治愈性。

2、环境因素

如果是母亲在孕期,或者是儿童出生之后,受到了各种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会发生耳聋的症状,还有一种就是服用了一些刺激耳朵的一种毒性药物或者头部受到外伤等,也有可能会引发耳聋的症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小儿高烧不退,并且一直不能够治愈,也会引起一些并发症,耳聋就是其中的一种。

耳聋的症状有哪些呢?

1、传导性耳聋

传导性耳聋主要是局限于外耳,主要症状就是影响到耳道功能,如果患者的外耳或中耳的发育畸形,或者是外耳道的阻塞,都会形成阻塞性的疾病,就会导致听力丧失,还有一种就是中耳炎或者是一种炎症性的疾病,长期不能治愈的话,也会引起耳聋的现象。

2、感音性耳聋

感音性耳聋症状就是直接影响到了声音感受器,感受器是神经在传导的途径中都发生了各种病变,而形成的感音性耳聋,感音性耳聋又分为耳蜗性的耳聋和神经性耳聋,还有中枢性耳聋,而耳蜗的病变位置主要发生在耳蜗,现在主要影响是耳朵的感应功能,称为称为耳蜗性耳聋,神经性耳聋的病变位置,主要是由于神经紧张,或者是听觉神经的通路发生了病变,都称为神经性耳聋,中枢性耳聋,主要病变发生于脑干和大脑,一般是脑干神经异常,导致了中枢传导异常或者是听觉皮脂中的中枢,导致的中枢耳聋。

温馨提示

耳聋的护理,患者一定要养成好的习惯,注意耳部的卫生,远离一些比较嘈杂的环境,以免损害听觉系统,并且应该避免用一些坚硬的东西挖耳,不要经常戴耳机等,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听力,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体育锻炼,但是不易过于激烈,以免造成伤害。平时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用一些对耳朵有副作用的药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的类型 耳聋的原因 耳聋

耳聋的类型分为哪几种 突发性耳聋有哪些症状

耳朵是人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它出了故障的话,人们就不能很好的听见外界的声音了。不过,生活中有些人总是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详细>>

耳聋分为哪几种类型?临床上常见的致聋药物有哪些?

耳聋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耳鼻喉科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目前全球儿童的发病人群在3.6亿左右,我国在2018年的临床数据可以看……详细>>

导致耳聋的原因及调理耳聋的6大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耳聋?详细>>

耳聋的程度分为哪几个等级 有哪些不同的类型

耳聋的程度分为哪几个等级?有哪些不同的类型?生活中耳聋现象越来越普遍,为什么会导致耳聋呢?引起耳聋的原因有哪些?实际上,耳聋临床上分为以……详细>>

噪声性耳聋发生与五个因素有关 分为哪两种类型

打手机用耳麦,乘车走路都在听mp3,晚上还要塞着耳机进入梦乡,网吧里戴着耳机打游戏一战就是几个小时,常泡迪厅鼓点重低音震耳欲聋等等。下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