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正文

感冒喉咙嘶哑怎么办

2018-08-21 00:03:11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属于一种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主要是指上呼吸道由于外界的某种因素而受到了感染所导致的疾病,主要会表现出打喷嚏、喉咙嘶哑、鼻塞、流鼻涕等症状,无论男女老少,发病率都非常的高。一般来说,只要多休息,服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之后,不出一个礼拜即可痊愈。

感冒喉咙嘶哑怎么办?

1、保持居住环境的湿度和温度。天气过于炎热过于干燥也会引起感冒以及喉咙嘶哑,这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以及一定的湿度,因为室内过冷、过热、太干燥都会影响到咽部黏膜的防御功能,使其急剧的下降,时间一久,就会引发病理性的喉咙嘶哑。室内温度的高低可以通过空调、风扇、火炉来改变,室内的湿度可以通过室内加湿器来改变,总之,一定要让居住的环境达到最适宜居住的状态。

2、少说话或者说话的声音不宜过大。由感冒所引起的喉咙嘶哑的患者,尽量避免多说话。很多人认为快速的说话节省了自己的时间,其实他们却不知道,这样会加重嗓子的负担,使其在短时间内感到非常的疲惫,当嗓子承受了过重的负担,就会加速它的衰老。因此,无论是常人还是喉咙嘶哑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说话的语速和音量,尽量少说话多休息,给自己一个恢复的时间。

3、服用蜜汁枇杷。枇杷是比较好的润喉食品,具有祛痰、止咳润喉、等功效,将枇杷和蜂蜜放在锅中煮烂进行食用,非常适合由感冒所引起的喉咙嘶哑的患者,且没有副作用,只要一天食用一次,几天之后就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4、多饮水。患者在患病期间,一定要多饮水,为了避免过冷的水刺激到咽喉部位,可以适当的提高水的温度。清水可以排除体内残留的毒素,多喝水可以有效的缓解感冒的症状。最佳饮水的时间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睡觉之前应该避免饮水。

5、润喉糖。患者在患病期间,喉咙部位会感到非常的难受,总会伴随的瘙痒、撕裂般疼痛的感觉,这时,可以通过吃一些像胖大海、金嗓子喉片等润喉糖来缓解症状。润喉糖在超市或者是药店里都有卖,价格一般在五到十元左右。

以上是一些对付由感冒所引起的喉咙嘶哑的办法,如是急性喉炎,则需到医院耳鼻喉科急诊处理。因此,可以通过上述一些生活的护理办法进行调理。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喉咙嘶哑的应对措施 喉咙嘶哑 感冒

喉咙嘶哑的原因

喉咙嘶哑属于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患病的部位在颈部,主要表现在发出的声音不急平日的圆润清亮,一般会伴随着咳嗽、疼痛、瘙痒等症状。导致喉……详细>>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应该怎么办? 注意这几个细节可轻松治愈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一般来说发病的部位在胸部。主要是由于支气管黏膜、气管、胸膜等部位受到感染所引发的一种炎症,大多数通过药物治……详细>>

喉咙嘶哑吃什么药

喉咙嘶哑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导致喉咙嘶哑的原因有很多种,像自身疾病、口干、说话太多等,这些都可以造成喉咙嘶哑。要想使得喉咙嘶哑的症……详细>>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

平常生活中咳嗽就是最常见的小疾病,或许是因为着了凉,饮食的时候呛到了,是都有可能引起的。如果咳嗽的时候伴有痰液并且喉咙经常感觉到沙哑,这……详细>>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6款食疗方法好吃又滋润喉咙!

春天天气干燥,空气中悬浮太多柳絮、花粉和尘螨等,稍微不注意有可能引起咽喉炎,其主要症状是喉咙干痒、咳嗽、喉咙有异物感。轻者不需做特殊治疗……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