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喉咙嘶哑吃什么药

2018-08-21 00:16:09      家庭医生在线

喉咙嘶哑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导致喉咙嘶哑的原因有很多种,像自身疾病、口干、说话太多等,这些都可以造成喉咙嘶哑。要想使得喉咙嘶哑的症状在短时间内恢复,就得从根本上进行治疗,找准导致喉咙嘶哑的原因,再根据病因选择药物进行治疗。

那些药物可以治疗喉咙嘶哑?

1、黄氏响声丸。黄氏响声丸具有化痰散疏风清热、利咽开音等功效,主要用来治愈咽喉肿痛、喉咙嘶哑、咽干灼热、寒热头痛等疾病,此药物一般在饭后才服用,一天三次。在服用此药物的同时,切记不能食用辛辣、鱼腥类的食物,孕妇也最好不要通过此药物进行治疗。黄氏响声丸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十五元到三十元不等。

2、慢严舒柠。具有宽胸润喉、清热利咽的功效,主要用来治疗声音嘶哑、咽喉发干、急性和慢性咽炎患者,此药物为颗粒状,一般采用开水冲泡服用,一日服用两到三次,一次一袋即可。儿童和处在哺乳期的孕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此药物。慢严舒柠在市面上的价格在十六元到四十元之间。

3、金嗓子喉宝。金嗓子喉宝主要针对病情比较轻的患者,或者是一些不是由其他疾病所引起喉咙嘶哑的患者。具有很好的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由于此药物没有什么针对性的作用,只能暂时缓解一下喉咙嘶哑的症状,当服用药物超过三天还没有效果时,就要考虑是否去医院进行就诊了。

4、西瓜霜润喉片。西瓜霜润喉片比较实惠,价格一般不超过十元。具有很好的消肿利咽、清热解毒的功效,一般用来治疗咽喉发干、咽喉肿痛、喉咙嘶哑、声音不扬的患者,由于是含片,服用的时候含在嘴里即可,一天最好不超过六次。如果是患病的儿童,在服用此药物治疗疾病的一定要在成人的指导下进行。

5、金嗓开音丸。金嗓开音丸和金嗓子散结丸具有相似的作用,都是用来治疗声带水肿、喉咙嘶哑、慢性咽炎等疾病的,具有很好的疏风利咽、清热解毒的功效。

以上是一些治疗喉咙嘶哑的药物,对于这些药物在市面上都比较常见,且比较实惠,适合广大的普通老百姓。喉咙嘶哑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旦出现此类现象却不加以治疗,也会导致病情恶化。因此,在患病初期,一定要选对药物进行治疗。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嘶哑吃药 喉咙嘶哑的用药 喉咙嘶哑

喉咙嘶哑的原因

喉咙嘶哑属于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患病的部位在颈部,主要表现在发出的声音不急平日的圆润清亮,一般会伴随着咳嗽、疼痛、瘙痒等症状。导致喉……详细>>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

平常生活中咳嗽就是最常见的小疾病,或许是因为着了凉,饮食的时候呛到了,是都有可能引起的。如果咳嗽的时候伴有痰液并且喉咙经常感觉到沙哑,这……详细>>

感冒喉咙嘶哑怎么办

感冒属于一种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主要是指上呼吸道由于外界的某种因素而受到了感染所导致的疾病,主要会表现出打喷嚏、喉咙嘶哑、鼻塞、流鼻涕等……详细>>

咳嗽有痰喉咙嘶哑应该怎么办? 注意这几个细节可轻松治愈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一般来说发病的部位在胸部。主要是由于支气管黏膜、气管、胸膜等部位受到感染所引发的一种炎症,大多数通过药物治……详细>>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6款食疗方法好吃又滋润喉咙!

春天天气干燥,空气中悬浮太多柳絮、花粉和尘螨等,稍微不注意有可能引起咽喉炎,其主要症状是喉咙干痒、咳嗽、喉咙有异物感。轻者不需做特殊治疗……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