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食物

2018-08-21 00:17:56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发炎属于一种常见的感染科疾病,导致扁桃体发炎的原因有很多种,患者一般会选择药物进行治疗,通过治疗之后,是可以痊愈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切记不要是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病情的恶化,使得病程变长。

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

1、富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像西红柿、胡萝卜、葡萄、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因为维生素B具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可以很好的修复破损的嗓子,还可以有效的消除呼吸道黏膜炎症,在茶余饭后都可以进行食用。

2、雪梨。大家都知道,雪梨具有很好的凉心、降火、解毒、止咳化痰等功效,而且雪梨除了可以当水果吃,还可以将雪梨放在锅中,加入少量的清水、冰糖炖熟之后吃,也可以将雪梨切成条状炒着吃,这些不同的吃法不但美味而且不会影响它的效果,患者可以放心食用。

3、蜂蜜泡茶。蜂蜜是温和性的,饮用之后非常的滋润,不但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润喉止咳的效果,长时间的饮用,还可以促进受到损害的阻止可以再生,是名副其实的润喉之王。无论在什么季节什么时间段,都可以将蜂蜜泡成水饮用。

4、粥。扁桃体发炎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多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粥就是不二选择。可以将大米煮成粥也可以将绿豆煮成粥进行食用,如果觉得粥没有营养,可以将白米粥中加入肉片或者是猪肝增加营养,在恢复期间食用粥可能会觉得乏味,这时可以适量的加入一些酸豆角进行调味,但是要适量,过多的食用像酸豆角这样的配菜也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5、面条。面条属于一种易消化的流质食物,是非常适合于扁桃体发炎患者食用的。可以将面条放在清水里面蒸煮,待面条快熟的时候,把葱花、生姜切碎,放在锅中和面条一同蒸煮,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在面条当中加入不同的食材,但是对于扁桃体发炎的患者来说,葱花面比较清淡,是比较适合食用的。

以上是一些扁桃体发炎患者在患病期间可以食用的一些食物,由于扁桃体发炎并不是什么很大的疾病,因此,在患病期间只要按时按量进行用药,再加上好好调理,不出数日就会痊愈。在这段时间内禁止吃一些对扁桃体有刺激性的食物,像烧烤、辣条、薯片等,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的恶化。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水果好

大家都知道平时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好,水果的功效特别高,而且有些水果可以治疗不同的疾病。就如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在平时是很常见的,很多患……详细>>

扁桃腺发炎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属于常见的感染科疾病,主要是人体的扁桃体部位被外界的某一种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患上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咽部不适、发干、……详细>>

扁桃腺发炎发烧

对于扁桃体发炎,可能很多朋友并不陌生,有些甚至正处在被折磨的阶段。而扁桃体发炎一般会伴随着发烧的症状出现,尤其是小孩子。而很多人认为扁桃……详细>>

扁桃腺发炎咳嗽怎么办

扁桃体发炎是我们平时经常会发生的,它属于一种上呼吸道感染,而一般在出现扁桃体后还会伴随着咳嗽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咳嗽加重……详细>>

扁桃腺发炎吃什么消炎药

扁桃体腺发炎是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还有可能伴有发烧头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发展成慢性扁桃体腺炎。所以,病人千万不要……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