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鼻子发干有绿色干鼻屎为什么

2018-08-27 23:21: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人每天都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病引起的侵犯,但是好在我们身体有皮肤为我们抵抗周围的主要侵犯,也有鼻孔里面的鼻毛为我们提供其他的侵犯,但是也有可能使这些细小的病原体侵犯而导致感染,所以当一个人出现鼻子发干并且有绿色干鼻屎,这可能是鼻炎鼻窦炎发生的前兆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加以注意。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怎么鼻子发干还有绿色干鼻屎呢?

如果鼻子总是鼻子总是发干,并且还经常出现绿色的干鼻屎,很有可能是因为干燥性鼻炎、鼻窦炎引起的。而干燥性鼻炎这个疾病一般来说都认为是由于一个人长期受到外界的物理或者是化学物质刺激引起的,比如长期吸入粉尘这种机械性的刺激或者总是生活在过于干燥的空气中而引起的,同时,这也可能是一种常见的职业性慢性鼻炎,想要一下子就进行根本性治疗是不可能的,只能针对原发原因慢慢进行治疗,并且最好远离这些导致疾病的东西,这样才能慢慢的治疗好这个疾病。

干燥性鼻炎主要表现为鼻内发干,鼻腔分泌物减少,并且还会出现鼻内有一些刺痒的感觉或者是异物感,经常出现打喷嚏、鼻子烧灼感,有时候还会使患者经常挖,而引起少量的比出血,但是还好嗅觉一般都不会减退,只是出现黑色鼻屎会让人觉得非常的讨厌。

鼻子发干有绿色干鼻屎,该怎么办呢?

1、去除病因。因为导致鼻子发干,并且有绿色鼻痂块,是很有可能是因为生活在一比较干燥的空气中或者是周围的粉尘比较大,所以一定要去除病因,进行降尘、降温、通风这样改善周围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应该加强个人的保护,比如经常戴口罩冲洗鼻腔的措施,对于疾病的治疗以及预防也有非常好的帮助。

2、局部用药。局部可以用使用滴鼻药液,比如复方薄荷油这种药物,就可以适当的增加鼻子的湿润度,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总的来说,因为鼻子发干有绿色干鼻屎很有可能是因为干燥综合症引起的,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机体免疫而导致,所以得根据病因以及症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好疾病,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好。

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鼻子里发干疼怎么办

秋天比较干燥容易引起鼻子都干疼,甚至会有流血的现象,当鼻子出现干燥疼痛时千万不能用手抠。鼻子里发干疼痛,有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详细>>

鼻子发干鼻涕拌有血丝

秋季的气候是比较干燥的,容易导致鼻腔黏膜也会干燥,从而让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让鼻子发干并且鼻涕中伴有血丝,鼻子发干鼻涕伴有血丝是怎么回事。详细>>

鼻子发干有黄鼻涕

一般患有风热感冒时会出现流黄鼻涕、头痛、喉咙肿痛等症状,尤其是到了换季的时候,各种疾病就会缠身,大鼻子发干有黄鼻涕时,提示着身体已经出现……详细>>

鼻子经常干干的怎么回事

我鼻子经常干干的怎么回事啊,最近看很多人在网上咨询说,自己经常鼻子干干的,不知道是由于最近空气太干燥还是由于自己患了鼻腔疾病,为了解决大……详细>>

秋天鼻子干燥是怎么回事吗? 鼻子干燥出血怎么办?

秋天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身体不舒服的情况,‌‌鼻子干燥出血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为什么在秋天比较干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